Beck
Beck

靜默地寫。

走過去了,就過去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捷運剛開通到我身處的板橋的時候,那是一種覺得身處在未來的奇妙感受,還猶記得第一次的捷運,應該是跟著學校的校外教學去搭乘的,整體的體驗,也忘了差不多,都只有一點點的片段,那時候什麼都很新奇,也因為交通拉近了好多距離


也幫助了我在打工的生涯下,給了很好的便利性,時代演變是這樣的,一點一點一滴滴的往前挪進,在那樣的過程反而都有點無知覺,總是要等到有事件出現了,然後體驗了,就會覺得,好像自己也是這未來的其中一個部分


再等到回過頭來,到了原本的地方,才會深刻的感覺到如此的不同,有些地方,傷心就曾經在那邊駐留過,等到長大了,再次走過,原來已經隨著一切而風化,那新樓覆蓋過去的店面,轉角的雜貨店,還有喜歡的流浪貓,都一點一點的只能剩下記憶來翻閱


奇怪的是,那時候那麼多那麼傷心的事情,竟然也不知不覺中,逐漸被抹滅過去的樣子,這樣是不是,偶爾再去看一看,感覺似乎有一天疤痕也會不見了,等到這樣的時刻,或許這會是一種坦然嗎?一種對於來到人世的釋懷,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是課題,


只是我曉得,如果我又遇到那些,可能跨不過去的,可能難過到不行的,我便會直接選擇,繞過去,就算痛也只要痛那一時就好,不再強求自己,不再為難自己,更不再讓自己在死胡同裡來來回回的掙扎


可能也是人事都已非的關係,所以再次重新走過,就不會再遇見一樣的情景,那麼,也就不會再傷心了吧,更多的只是剩下淡淡然的情緒,雖然是一樣的路,街邊的風景從荒涼轉而熱鬧,當下的心情是驚訝大過於一切,覺得一切又新鮮了起來,與當時初搭上捷運的感受差不多


原來自己也是這樣的人,事過境遷,遺忘的本能便發揮了出來,也是因為這樣,才能好好的再走過那些走過的路,不管是傷心的、快樂的、難忘的、痛苦的、走過去了,就過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