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極簡跟斷捨離是不是乾脆像原始人算了?

(编辑过)

欸!到底什麼是極簡?常提到的極簡跟斷捨離是不是乾脆像原始人算了?

前陣子因為朋友聊起有陣子大家一窩蜂的在網路掀起戰文,大概稍微了解了一下,跟他說還是好好過上自己喜歡的日子比較重要,這些事情看看過去就好,沒必要攪和。

可能是這個話題太讓他覺得不可置信吧,問起了我是不是不會用到衛生紙的問題,說實在的我在家真的比較少用到,加上身為男生算是方便許多這是不可否認的,不過也沒這麼極端到都不用,完全就是看自己的想法跟做法怎樣才適合再去執行即可。

不用像硬性規定般的方式,好像一定要做到怎樣怎樣的就是對的,對與錯在某些層面上本身界線就很模糊,如果這樣的方式覺得可以接受也舒服那便是好的,也有可能適合你的方式放在我的身上就不見的是舒服舒適的。

生活中沒有太多絕對的事情,就如環保對我來說,減塑跟減少垃圾這一點我自己在很多地方上根本還無法直接完全實踐,幾乎是幼幼班等級,大多就是減少消費,然後盡量用走路或騎腳踏車方式作為移動的方式,雖然偶爾還是會動用到租車或是搭小黃的便利性。

有些事情不是做不到做的到,只是需要循序漸進,不然一下子的都要大家都當原始人這樣的作法,似乎也有一點太過極端了,好的工具還是可以善用但不要濫用就好。

回到原本提到的衛生紙,想到以前我還會帶上一包的溼紙巾,濕紙巾在那個時期真的是我的必備物品,當時要戒斷這一個物品真的很困難,尤其是在外的時候,以前我一直很不喜歡用衛生紙擦屁屁,覺得擦不太乾淨之外有潔癖的我老是覺得會卡衛生紙,所以一度因用量大,我還會買最大包的溼紙巾隨身放在背包上,回過頭來看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戒掉了這一件習慣。

習慣需要時間逐漸養成,相對的也需要時間逐漸戒斷。

對於他人的看法或是示範都能當作不同的借鏡參考,回頭好好顧上自己的人生才是重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