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找到適合自己投資的方式

(编辑过)

投資的方法有相當多種,適合別人的不見的適合自己,相對的我的方式也是,我單純的是認為與其被漲跌干擾生活的步驟,綜合考量後選擇了最無聊的長期投資ETF方式。


還記得有朋友跟我聊天聊到投資,一聽到是ETF就覺得無趣不再聊了,原因無他,因為他認為ETF的漲跌實在過於緩慢,除非遇到市場整體崩盤或是上揚,不然無法短期獲利,這樣幹嘛進股市?


這個時候呢,就避免破壞當下的氣氛,他也有他對的立場,就趕緊找別的話題,畢竟朋友一場,投資的理念不同沒有關係,還有其他可以聊的,或許哪天他真的看對了也說不定,也更別說,偶爾還是有人會用個股來表明跟ETF相比好太多了,短期或許真的相比ETF獲利好多倍,我看中的就是長期且不用太費心思,有多餘的錢就丟入即可。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淡定?我只是準備好了備用金跟生活金在身上,其他的只要有多餘的錢,就是交給了背後裡慢慢滾動賺錢的ETF,定期個一年至少看一次,若未來真的有額外的需求,就可以拿來提領,這樣錢也花的不會有罪惡感,更不用說還要時時擔心看盤的壓力。


我還是希望朋友會賺錢甚至賺越多都好,年紀越長,要更世故一點,不得不說生活上有金錢的加乘,縱使只是最單純的一起出去聊天玩樂,彼此都會更無負擔且放鬆,起碼至少去掉了一個煩惱的金錢因素,其他的只能放心交給無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