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遭阿拉伯暴民殺害的猶太人基督徒,卻成為一位阿拉伯基督徒婦人的拯救!

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

遭阿拉伯暴民殺害的猶太人基督徒,卻成為一位阿拉伯基督徒婦人的拯救!

2021年5月10日,又暴發了以巴衝突,在恐怖分子哈瑪斯主導下,首先發了七枚火箭彈,挑起以色列人、阿拉伯人之間的仇恨,引發以色列境內阿拉伯裔與猶太裔公民,之間可怕的暴動。據《以色列時報》5月20日報導,住在中部城市Lod的Yigal Yehoshua,這位姓氏和耶穌(יְהוֹשׁוּעַ)同名的信主猶太人,在開車回家途中,被阿拉伯暴民以石塊攻擊重傷,不幸在五旬節當天(5/17)離世。

Yigal(受害者)的妻子Irena ,她也是一位基督徒,告訴媒體:「她相信阿拉伯人和猶太人可以共存生活。他是個水電工人,為所有人修理房子,包括阿拉伯和猶太人。這個私刑暴動傷害了我們,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我相信阿拉伯人和猶太人都會感到非常難過。」

Yigal離世後,Irena沒有心生怨恨,她決定把先生的五個器官捐贈出來,幫助等待移植手術的病患。而令人意外的是,Yigal腎臟的受惠者,竟是一位住在耶路撒冷的阿拉伯基督徒婦人。他被阿拉伯暴民殘忍殺害,卻成為一位阿拉伯婦人的拯救。

這位已接受Yigal的腎臟移植、喜獲重生的阿拉伯婦人Randa Awis,她也是一位基督徒,她說:

「起初接到電話時,我以為醫院在開玩笑,在等待九個月後,我竟然得到一個腎臟移植的機會。現在我的身體感到好多了!這個猶太人基督徒的腎臟,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我這一輩子都和猶太人生活在一起,從未發生過暴力攻擊這樣的事;我們之間應該要有和睦。我的女兒從小和猶太人一起長大,和他們一樣說希伯來話。我們全都是人類的一份子。我們所有人,都必須為和平努力。我等不及接待Yigal的家庭到我們家中!」

Randa的女兒Nivin,得知這個腎臟竟是來自被阿拉伯暴民殺害的猶太人Yigal,也激動地告訴記者:

「 我們哭泣、震驚,一個家庭失去他們的摯親,換來我媽媽的拯救,這讓我們感到非常心痛。❝ 我們會告訴Yigal一家,我們和他們一同憂傷,我們一點都不喜悅見到孩童或成人被殺害,任何謀殺都是不可以的。謝謝Yigal一家為我們所做的。我相信會有和平共存的機會。我想要向Yigal一家說聲謝謝你們。我希望我的同胞和猶太人之間能有和平。我想要告訴以色列總理,猶阿共存是可能的,而且現在正在發生!我現今就在醫院親眼見證,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如何一起為共存努力,這是可能的!」

Yigal這位猶太人的基督徒被殺,卻成為一位阿拉伯基督徒婦人的拯救。而特別的是,Yigal的希伯來姓氏Yehoshua(יְהוֹשׁוּעַ),和耶穌同名,意思是「耶和華拯救」!神似乎透過這個事件,在以巴衝突中帶出一個重要啟示:

「唯獨藉著「耶和華拯救」的彌賽亞耶穌,祂的犧牲贖罪,才能以愛勝恨,帶來真正的和平。我們深信神透過Yigal的故事,再次提醒基督徒,不要陷入以巴衝突選邊站的政治紛爭,因為世人都犯罪虧缺神的榮耀,不論猶太人或外邦人,都需要福音,都需要彌賽亞的救贖。」

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2024-1-17線上禱告聚會錄音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