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人如何得著安息?

 人如何得著安息?

一、來到主這裡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人需來到主這裡,才能得著安息。如何來到主這裡?就是接受耶穌作救主,領受血、水、聖靈全備福音,就必得著安息。

主的福音是白白賜給世人,任何人只要信,接受血、水、聖靈,就可得著安息。主日要來到教會,才有安息;若是主日不來聚會,到世界吃喝玩樂,是沒有安息。遇到問題,就向神禱告、把重擔交給神,必有安息;經上記著;「凡事藉著禱告、祈求、感謝,主會賜人意外的平安。」(腓4:7)

我們凡事,不能依賴錢財、偶像、占卦、算命…、這些都沒用,靠這些得不著安息。惟有來到主面前,仰望主就有安息

見證:印度聖徒-孫大信故事

孫大信是印度其中一族叫錫克, 所奉者為錫克教,就是這族的人。他生於一八八九年九月三日,家庭原為貴族,父親富有,他的母親信神最篤。。

十四歲時的他的母親過世了,孫大信受到了一個大打擊。素日所要得的安息未得,此時更加不安。所以,凡是宗教書籍他沒有不搜尋閱覽的,如佛經可蘭經都在追求之。只有聖經使他憎厭,因為印人那時受英人統治,英人信聖經及基督教,所以孫大信也反對這兩樣。他十五歲時(為1904年),在十二月十六日將學校發給學生的聖經撕毀並,回來告訴父親後,父親說:“你瘋了嗎?”意思這不是小孩子應該作的。焚燒聖經後,孫大信此後心裡更不安息了。

十七日他的心中非常痛苦,沒有安息,對父說:“你明天就 沒有我這個兒子了,因為我要自殺。”父親以為是孩子胡言亂語,斥責了幾句。隔日早上三點 孫大信就起床了,沐浴畢即禱告,求神給他得救之路。他說:“神啊!如果有神,求你把正路指給 我,我就作一個沙陀,不然我就要自殺了。”祈禱以後,他決定四點半神若不來救他,他就臥在屋旁鐵路的軌道上讓經過的火車輾死,以便在來生得到今 生未得的安息。

四時許,室內忽有大光,他以為室外起火,出外去看,四周毫無跡象,於是回屋內繼續禱告。就在這時,他看見彩雲滿室,彩雲中有光亮的人,面上充滿慈愛。他初以為印度的教神祗 或佛陀來了,就要下跪。細細一看,見此人手上有釘痕,原來是他所反對的耶穌。拜還是不拜呢?正進退兩難之際,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逼迫我?我在十字架上捨生為你。你剛才祈求正路,為什麼不走上去呢?”孫大信這時才知道拿撒勒人耶穌,,乃是 神,現在仍然活著。於是他就在他的腳前下拜。從此他的整個生命改變,有 神的生命、喜樂和奇妙的安息---。

這時天仍未亮,他就去敲父親寢室的門,對他說:“今天我已成了一個基督徒 了。”父親訓斥他說:“前日焚聖經,昨日要自殺,今日又做起基督徒來?為什麼今日、昨日和前日都不一樣?”他說:“前日昨日我未曾看見基督,但今日親眼看見了他。”其父說:“看見了他又怎樣?”孫大信答 道:“要侍奉他。神兒女要侍奉主,才有真正的平安和安息。

 

二、柔和謙卑,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把自己獻給主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

主柔和謙卑,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捨己獻祭;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賽五十三)。我們要學主的樣式,柔和謙卑,順服牠的帶領,把自己獻上,盡忠作主工,就必有安息;因為主的軛是容易的,主的擔子是輕省的。主加給我們的擔子,會照著個人的能力,把祂的軛給人來承擔;每一個人的十架不一樣,神給你的負擔,你一定背得起。

見證

孫大信因著信主,被趕出家門;後來因著一些愛主的基督徒幫助,入神學院,畢業後開始傳道的生涯。

孫大信為了掩飾身分,穿沙陀的衣服,傳的是耶穌基督的真道。他出門傳道時,除了聖經和毯子以外,不帶錢 米,不帶口糧,不帶鞋。他經過的是荒山野領,人跡罕至之區,沒有人 家,沒有旅店,有時還得借住野獸的洞穴,還不是一般的風餐露宿而已。他的家常便飯是被毆打,被驅逐,被迫害......這些都是人以為苦,以為難堪的事, 但他卻甘之如怡,心中滿有安息。

後來,孫大信因傳道,大有名聲。 一日本教士問孫大信說:“先生如今還是遊行印度,飢渴不得飲食,勞乏不得棲宿之所,像從前一樣?”孫大信答道:“不然。如今到處受人歡迎,到處有人為我預備大房子住。人們聽得我的名聲,往往聚有好幾千人前來聽我講道,大不像從前了。但這不是十字架的路。要行十字架的路還是到西藏,他認為為基督受苦,負主的軛,便是在地上享受安息。

三、主裡死是安息在主懷中

「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十四13)神兒女活著持守真道作主工,死了歇下工作,就安息在主的懷中,做工的果效也隨他們,這才是真正的安息。等候主來,復活承受應許。

見證

孫大信最後一次入藏,是在1929年;起程時是4月18日,以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起初 的幾年,人們還希望他尚在人間,只不過因為疾病或監禁,或其他料想不到的理由,不能和友人通信。後來就全無音訊,於是人們才起了種種猜測:或者在荒野敵不住寒風、毒蛇、猛獸,辭了人世;或者被喇嘛弄死,作了殉道者。那時印度政府也曾作一次探查的努力,雖然找不到確定的證明,但卻得到一個駁不倒的結論:沙陀孫大信是已經死了,為主殉道,安息在主的懷中。相信主再來時,他要從死裡復活,歡喜快樂迎候我們的神!在天國必有神的奬賞為他存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