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醫治是主的重要事工

前言: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103:2/3)

神賜人最大的禮物,就是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經上說:「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8:32)主為了罪人捨命,喝苦杯釘十字架,而我們飲福杯蒙應許,最大祝福是赦罪,其次是醫治疾病。


一、醫治是耶穌在地上重要事工之一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太9:35)

耶穌在地上的事工,可分為三大類。第一講道教訓人,第二宣傳福音,第三醫治各樣病症。講道教訓人、傳揚福音,這兩件事是攸關悔改、赦罪;醫治是脫離病痛的壓制,得著自由和釋放。行神蹟,趕鬼醫病,永遠是耶穌在地上重要事工之一。

主耶穌在地上周流四方,大部分只在以色列家,偶而也會到外邦人之地;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得醫治,必需是祂走過的地方,且是那些伸手觸摸祂,相信祂,盼望祂回應的人,才會得著醫治。另外,祂降世來到地上是受空間、時間限制,不能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時間只有三年半,因此能蒙恩的人是有限的。

1、病是從「撒但」和「罪」來的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太10:1) 

   亞當、夏娃吃了善惡果,罪就進到人的裡面,疾病、死亡臨全人類,這是撒但留下的咒詛。主耶穌在地上,走遍各城各鄉,行醫治的神蹟,伴隨赦罪、趕鬼,因病是從「魔鬼」和「罪」結合來的。

   人生病的時候,千萬不要責怪神,報怨說:「神啊!這病為何臨到我,為什麼是我?」病是因人犯了罪,給了撒但有機可乘,藉疾病來壓制人;惟有耶穌是釋放者、生命的主、拯救者,使人脫離魔鬼的轄制!


2、赦罪後,才能醫治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把癱子從屋頂縋下來),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可2:5)

人無法領受醫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你有罪。馬可福音中,有人帶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四個人擡來的;因為人多擠不進屋,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將癱子連躺臥的褥子縋下。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說:「這人為什麼這樣說呢?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耶穌就說:「你們為什麼這樣議論呢?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

「你的罪赦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其實,兩件都很難;但使你的罪赦了,較難!對主耶穌而言,無論赦罪、叫癱子走路,都很容易,因祂就是神。赦罪後方能醫治,主就對癱子說:「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他就站起,當眾走了出去。

3、你的信救了你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可10:40/46)

耶穌就叫他過來,瞎子丟下衣服,走到耶穌那裡。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為什麼主說:「你的信救了你!」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加3:6 )。這瞎子有信心,確信耶穌是基督、大衛的子孫,能醫治,就因信稱義。現在,瞎子在神的眼中是義人,罪已潔淨了。人的罪得赦後,神才能行醫治;於是眼睛張開,立即看見了!

二、主釘十架,帶給人的祝福

主復活升天,坐在父神的右邊,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祂在地上的工作,就不受空間限制;在同一時間,聖靈(主的靈)可在不同區域,幫助千千萬萬人,施行赦罪、醫治事工。

第一大祝福:赦罪

1、因信稱義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羅5:6)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是為我們的罪;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在新約真理和恩典下,我們是因信耶穌基督稱義,罪被基督(血、水、聖靈)蓋住了,神只有看見耶穌的義。

從我們生命中,仍感受得到試探,受到罪在引誘、拉扯;不錯!我們雖信了耶穌,但有一些罪仍無法勝過,但只要不是故意犯罪,主的道可以遮蓋,在神眼中我們沒有罪。神看著你,你是聖潔無可指責的,有在基督耶穌裡面的義,因信祂稱義。

2、不信的人,怎能逃罪呢?

「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來2:3

神是公義的,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人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今天,最可憎的罪,就是不信,不相信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不信耶穌為你擔罪,不信祂的救恩;末日的審判,神就直接把這不信的人丟入火湖,永遠沉淪滅亡!

神捨棄自己獨生的愛子,賜給人,擔當人的罪,成了代罪的羔羊,這就是神的慈愛、憐憫。你不信,就是質疑神的大愛;人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

第二大祝福:醫治

神給人類的祝福,是把人一切的罪孽、疾病、痛苦…,全都放在耶穌身上;主所承擔的,我們不需要再承擔。醫治是神賜的貴重禮物,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神各種的醫治,都在等候地上的人,就是那些蒙恩相信的。記住!不是神的僕人(使女)行醫治,也不是病人自行痊癒,而是主耶穌在醫治;只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照祂的應許祈禱懇求,祂就願意醫治。

現今,有些錯誤的神學理念,以為超自然的醫治,只存在初期的教會;不對!聖靈的工作仍然還在,需確信昔日的醫治神蹟今日仍有。以下,將討論如何運用神這分應許,奉主耶穌的名來行醫治:

1、神的僕人(使女)為病人按手

「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結34:1,4)

⑴、各教會被按立的牧人,一定要負起神給你的工作。你要為羊群按手禱告,這是主託的職責。你不為神兒女禱告,求主醫治他們的病,就是失職,有禍了!

⑵、若是牧人不在,同工、長老、執事也要忠心盡職,憑信心為神兒女按手,求主醫治那在主裡有病的人。

⑶、傳福音的人,就必伴隨有醫治的恩膏,神蹟奇事隨著,醫病趕鬼,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5/18)。

神蹟是要印證所傳的道,使人信耶穌,接受祂的救恩。例如,淡水教會羅貴琴姊妹,剛蒙恩不久,就勇敢傳福音給罹癌的地瓜伯,為他禱告求主醫治,使原本在加護病房昏迷的人,完全清醒,多活了10多天信耶穌,才平安被主接去!

以下,是屬靈父親的見證(血漏得醫治):

1967年,我在楊梅教會牧養,有一次在聚會中,聖靈感動我為弟兄姊妹按手禱告。幾天後,吳阿鳳弟兄天天將水果、雞蛋、飯菜帶來奉獻給我,於是我問他:「為甚麼對我這麼好呢?你的家境也很艱難,又要養家活口,這樣為我擺上,不是加重了你的負擔嗎?」他回答說:「我的太太長年罹患血漏,每天都要漏掉一碗左右的血量,我花了許多費用讓她看病,仍然得不著醫治。沒想到,那天經你按手禱告之後,我太太的血漏就止住了,所以我在神面前非常感恩,就將省下來的醫藥費全部擺上。」

2、代禱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5:16

   這是一位英國約克夏郡(Yorkshire)的斯卡伯勒(Scarborough)蕭太太的見證: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我丈夫在入伍前被驗出,一邊肺罹患結核病(當時是絕症),無法上戰場,也無法工作。他的健康每況愈下,家中的經濟是日益窘迫。十年來,我天天為丈夫禱告。禱告屆滿十年前夕,一天,我獨自在房裡禱告,丈夫坐在臥床上,背靠著枕頭咳不停,血都咳出來。當我在求神醫治時,清楚聽到一個聲音:「我已經應允妳的祈求了!」我就大聲答:「主啊!我現在就領受。」丈夫當下就得了醫治。後來,他到醫院回診,醫生說:「你感染結核的那個肺,竟比未感染的肺,更健康!」


3、主也會透過醫生治病

   弟兄姊妹生病、受傷,要先禱告,再去看醫生;看病找醫生診療,這不違反真理,主也會透過醫生治病。例如,保羅的同工路加,就是一位醫生,他為病人看診兼傳福音。基督徒看醫生還必需禱告,使你得蒙主保守,不受感染,更快痊癒,沒有後遺症。以下,是一位傳道人肯尼斯.哈根(Kenneth Hagin)的見證:

我和妻子結婚之初,已為她的癌症禱告一段日子,但腫瘤越來越大。我向主祈求說:「我已經順服祢,遵行祢的旨意,離開我的教會和家庭,投入佈道團工作多年;妻子則留在家中,扶養孩子。我現在仍年輕(僅三十多歲),與妻子感情親密,請祢醫治,讓我保有她!」後來,在德州加蘭的一次聚會中,當晚信息結束時,禱告的靈沛然降下。一會兒,我看見耶穌站在前面,說:「我來答覆你的禱告,放膽叫你妻子去開刀,因她將活下去;兒子,按著定命她必死,但我已聽了你的禱告,她不會死。」


4、憑信心自己禱告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3/24)

甘堅信(Kenneth E. Hagin)弟兄,因著堅信以上的聖經章節,從一個癱瘓在床,被三個大醫生判死刑的人,蒙主醫治。他在十七歲時,奇妙地被神醫治了心臟的缺陷,和無法治癒的血液性疾病。完全醫治之後,他服事神近七十年,活出耶穌賜予的豐盛生命。


5、病人不得醫治,可以繼續按手禱告

耶穌來到伯賽大,為一個瞎子禱告,第一次按手,他看見人好像樹木;第二次按手,就復了原,樣樣都看得清楚了(可8:22/25)。

為何主不是一次就成功,而是按手兩次,瞎子才完全復原?我相信耶穌只要一次按手,瞎子就可以看見;然而在這裡,主只是做一個示範,若按手一次沒得醫治,就按二次、三次…。摩西禱告十次,直到第十災擊殺埃及一切頭生的,才脫離法老(預表魔鬼)轄制,當天夜晚以色列人整體出埃及;這靈意是說,按手十次趕鬼才成功!

6、醫治是神的心意,不中撒但的詭計

有時,教會的牧人、同工、長老,他們被醫治嚇到了!魔鬼成功傳播一種想法,如果我為人禱告,卻沒得醫治,名聲就受到影響,沒有面子,於是畏縮了,不敢面對這種結果,不去為羊群醫病禱告。因你的恐懼,害怕人看見你為病患禱告,沒得醫治,那只是顧及自我,關心面子、名譽、聲望的問題。

病人若沒醫治,你可以繼續禱告,醫治是神的心意;雖不是每次都成功,因得不得醫治是神的主權,但你要盡責。不得醫治的原因,可能是罪的攔阻、沒有信心、時間未到…。另外,有些不得醫治,是主和病人之間的秘密;經上說:「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申29:29)我們只管按聖經真理,在基督的愛中,為神兒女按手禱告;至於醫不醫治,這事就交給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