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1 屬靈父親的見證(傳揚震動性的福音)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雅1:9

以下是屬靈父親傳震動性福音(血、水、聖靈)的見證,從屬靈書籍「一粒麥子」130-131頁中摘錄出來:

新約××從1977年開始,傳揚「震動性的福音-血、水、聖靈」,約有一年多的時間;帶領人洪××的確盼望各地方傳揚福音,使教會人數增加,聖靈也印證這一點。開始帶領「××佈道團」傳福音的,是一位姓張的和另一位姓趙的牧師。第一次是在台北××教會(台北光復南路),他們調動各地教會的人員、車輛支援,並有嚴謹的編組,到各據點派發單張、請客,但沒有甚麼人來聽福音。

洪××安排我負責在樓下將人接送至四樓,再由其它弟兄姊妹交付真道;當有人接受全備福音,受洗完畢,由我將他們帶下樓,安排車輛送回各點。因久等沒有福音車帶人回來,心中萬分焦急,我便在樓下親自傳福音;奇妙的事發生了,他所安排的並沒有人來聽道,但神卻恩待我,來往人群及許多年輕學生,我一招手,他們三五成群地上樓接受福音;就這樣樓上坐滿了人,這實在是神的大作為。

洪××等人看見福音這麼好傳,就組成一個「××佈道團」的福音隊。但那個時候傳福音經常有爭戰,許多流氓、惡人出面加以阻撓;尤其我們派發「偶像是假神」的單張,那些人更是對我們恨之入骨。每次若不是神的同在,及時的保守,定會發生不可收拾的衝突,殉道之事可能也就無可避免了。但每當發生靈戰時,不知帶隊的人去哪裡?甚至惡人殺上門討戰,也找不著負責的人,我只有憑著一股殉道的靈,奮然挺身而出保護羊群、維護真道、處理爭執。感謝主!神賜我屬靈的權柄和智慧,在各種兇猛的爭戰中,使仇敵蒙羞敗退,基督大大得勝;以致福音隊的精兵大小事都找我,自然地我成了他們的隊長,並稱我為「左隊長」。

我並沒有任何意念要帶領福音隊,只是盡傳福音的職責;然而聖靈顯明我的職分,在眾人面前高抬我,洪××應該在神面前為我感恩。但因著神高升我成了傳福音的隊長,卻惹來了帶領人的嫉妒,強行停止了福音的工作,要求弟兄姊妹上××山朝聖,稱這才是現今聖靈的水流。我舉這例重點在提醒神兒女,聖靈重建教會若有卑微的弟兄姊妹升高,就該喜樂,成全他們有更多的事奉;絕對不允許有山頭、卡位、嫉妒、打壓、排擠人,這樣才是聖潔的新婦。

 

2美國小布希總統

「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太20:26

⑴是神末世揀選的總統

以下是秋多馬姊妹的見證:

在2001年2月4日的聚會之後,主耶穌針對接下來的美國總統大選告訴我,小布希是祂在這末世所揀選的總統。我知道為何在當時選舉結束後,會有那麼多的爭議票及其他困難的問題,那是因為撒但知道,喬治布希會讓全世界的基督徒受到矚目,而仇敵才會如此反對他。

2001年1月27日早晨,主告訴我,祂要透過布希總統,在這末世帶領許多靈魂歸向祂,而仇敵會盡一切努力作梗。因此,主告訴我,每一個教會都必須趕除污鬼,並且為總統禱告。我順服主的引導,每一天我都和他的內閣閣員們,同一時間在為他禱告。我希望每一位基督徒,都為他禱告,也為你的孩子及這個混亂世界中所有失喪的靈魂禱告。

⑵與眾不同之處

小布希總統與眾人不同之處,不僅公開的談論他個人信主重生的經歷,及自己的屬靈生活。他也在公開的場合中,提到本身對基督耶穌的信仰;他說:「我愈是讀聖經,就對我愈有意義,更堅定我的信仰。」現在的美國人,早就習慣領袖人物拿著聖經,口吐虛假的宗教言詞。小布希迥然不同,他是真誠相信自己的信仰,在公開場合談論信仰,並在實務上將信仰與公共政策結合。

⑶感人的故事

小布希當選總統後,在一千人的場合,花費30分鐘帶領一位男孩信主!

Jeff Benoit是我教堂的會友,他的朋友在布希位於奧斯丁的競選陣營工作,告訴Jeff Benoit以下的故事:

上星期,喬治.布希出現在為其競選陣營職工舉行的感謝宴會,他與這1000名志願幫忙的職工一一握手致謝。當他走到一位女士前,這位女士簡短地說明她是一個基督徒,而旁邊是她16歲的兒子。

 小布希問這位男孩是否相信耶穌,他回答:「不信。」小布希說:「你願意聽我認識基督,並成為我救主的經歷嗎?」這位男孩同意。然後布希拿了椅子,對他作了30分鐘的見證,並帶領這位男孩作信主認罪的禱告! Jeff Benoit的朋友目睹這一幕時,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含淚地告訴Jeff Benoit這段經歷,並見證說:「 我們的新總統不畏政治壓力,在熱烈歡迎1000個人的場合,竟花了個人30分鐘的寶貴時間,去帶領一位男孩信主,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3驕傲和謙卑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

      以下是孫大信的一個見證,是他靈魂離開了身體進入了靈界時,所看到一幕真實的景況:

      有一位很博學的牧師,熟悉聖經的宗教家,享盡年壽後終於死亡。毫無疑問的,他在世上是眾人公認的好人,天使受主的指示,引導他到達了靈界中間的一站,讓他和許多其它善靈居住在一起,並交給在那兒負責訓練和教育的天使。

       當這位宗教家看到引導他的天使,引導其它的靈回來,安置在比他更高的層次中,忍不住大聲嚷著說:「你有什麼理由把我留在中途,而將那人帶到比我更高的層次去?我在世上時,無論擔負聖職,或其它任何事,都不會比這人差,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呢?」天使答:「在這裡不分大小、多寡,只依各人一生在主裡的勞苦,和信仰及生命來決定進入靈界的層次。閣下無充分準備無法進入較高階級,需暫時留在這裡學習,接受天使為你定的課程;等你功課學好了,主會命令我們引導你到更高的層次,我們自會有所行動。」

      他聽了很不以為然,就說:「我一生辛苦傳道,告訴人們進天國的道理,難道世上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嗎?我對這些事比你們清楚多了。」負責教育他的天使答:「無論如何,這人必需上到更高的層次,這是我們不能阻止的。但我可以回答你的質詢,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留在這裡,主是一直與你同在,只是你無法看見祂罷了!你剛才說:『這些事我比你們清楚多了』,其表現出的驕傲,阻礙了你進入更高的層次。謙卑就是治療驕傲的良藥,希望你即刻謙遜下來,這樣你的要求很快可以得著。

      另一位天使說:「這人進入比你更高的層次,在世上不是博學和知名人物,僅是你教會的一員,你也許沒有特別注意他,人們也不會注意,因他只不過是一名工人,很少有時間閒著,但他在工作岡位被公認是位勤勉正直的人。他具有基督徒的善良美德,凡和他接觸的人都誇讚他;他在戰場上為了救一位負傷的朋友時中彈身亡的,他的死雖是如此的突然,但對他來說…心中卻是早就有了準備,因此他無須像你一樣,在中間階層的靈界停留較久。他得著上昇並不是主對他的偏愛,而是根據他靈的價值來評判。他在世上的祈禱和謙卑的態度,成為向上階層的原動力;因此,他得以存著感恩的心,進天父預備的榮耀居所。」

 

4不可顯揚自己的善事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太6:1)

以下是韓國朴永固牧師的見證:

天使帶著我去看自己天堂的房子,我充滿期待並問:『房子在那裏?』天使回答:『在那裏。』但看來那好像只是一個地基,正預備開始建造發展。我忍不住喊著:『你們怎能這樣待我呢?怎能發生這種情況呢?我的房子怎麼才在開發的階段呢?從韓戰倖存之後,我賣掉了房子,蓋了一間教會,這間教會後來成長到500位會友;我寫了很多受聖靈啟示的書籍,其中1本還成為最暢銷書籍。藉著出版書籍的收益,我建立多間基督教學校,產生240位牧師。擔任院長期間,我頒過400份獎學金,給貧窮的孩子;我也為許多寡婦蓋房子,給她們居住。這些都要花用鉅款!所以怎能這樣呢?為何我的房子還在土地開發階段呢?我真的很不滿!』

天使堅定的回答:『你不配住在天堂華美的房舍,因為你已經無數次在地上被人們尊榮;每次你做了某些好事或建樹,就被人們頌揚,甚至被世俗的新聞媒體所褒獎,所以你所有的事工都是徒然白費的。』

 

5平信徒也可擁有天上毫宅

「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教會中一般普通的弟兄姊妹,只要心中謙卑敬畏神,把一切擺上獻給主,也可以像那些愛主的大佈道家,擁有天上豪宅。朴永固牧師見證在天堂,見到一位韓國教會的平信徒,在神國中得著高聳美麗的房子,因他用個人的財力蓋了很多教會建築物;送過3,000袋米給窮人,私下支助數千位牧師、領袖,提供神學生助學金;也把一位65歲、被自己的教會趕逐的牧師帶回家照顧。

朴牧師又見證:

我聽到一個天使喊著:『建材來了!』我問我右邊的天使:『那是什麼材質的建材?』他告訴我:『這是為一位鄉下小教會的女執事預備的──實際上每天都會收到她的建材──儘管她在世上是貧窮的。她每日早上做教會的服事,為87位會友天天禱告,禱告結束後又清掃教會。

我聽到另一位天使喊著:『特別快遞!女執事之女兒,將自己微薄的金錢給媽媽,然而女執事沒有花在自己身上。她買了五顆蛋、兩雙襪子給牧師──儘管那看來是個小小的捐獻,她已經給出那一天她所有的──這成為她天堂房舍的特殊建材。』

 

6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說: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18:9/14)

⑴法利賽人

法利賽人並不是一個黨派,也不是一個階級;他們是「分別出來的一群人」,指的是從一切的「不潔淨」中分別出來,包括遠離不潔淨的人和事物。這種「從一群人當中分別出來」的概念,對猶太人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他們本來就是神從萬民中分別出來(出19:4/6)。在新約時代,法利賽人是猶太人社會和宗教圈子裡是受尊重,也是有影響力的一群人

⑵稅吏

稅吏,指徵稅的官吏。《新約聖經》中指的稅吏,是指猶太人在羅馬帝國統治下,替政府抽稅的人,如現今的公務人員;照當時的社會生活,這些稅吏只是如同一般的商人,工作的目的僅是為了賺錢,其實是無可厚非;但人有人的軟弱,他們之中少數人會用揩油的方法抽額外的稅,因而引起民怨,被猶太人視為不受歡迎的人,把稅吏與罪人看作是社會上的敗類。

⑶世人都是罪人

經上記著:「 世上沒有不犯罪的人。」(王上8:46)我們在神的眼中,人人都是罪人,皆需要主耶穌的救恩,千萬不要自以為義。若你像法利賽人這樣,自信自義,自以為了不起,樣樣都作得十分完美,那就不需要主耶穌的救恩!你若結出了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也不必驕傲自滿,輕視瞧不起別人,因一切良善皆是從神來的,是聖靈感動你去行的。

弟兄姊妹都要學習謙卑的功課,效法像稅吏的祈禱,領悟自己是罪人,以憂傷的心向神認罪悔改,就不會自高自大,也不隨意定罪人,而會卑微去服侍弟兄姊妹。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慎重的說明一件事,將來在神國的審判中,那痛定思痛懺悔的稅吏,比那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