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吐司
巧克力吐司

那些年我追的PM作家

身為初級PM煉金師,整理我追蹤過以及目前還是持續追蹤的幾位PM作家,並簡略介紹他們的文章重點。

Evonne Tsai
我第一個開始追蹤的帳號,作者將PM的思維運用在生活周遭,分析日常的商業模式很有趣。後期的文章比較多是營運管理類的所以我就較少關注。

Ian Wu
這位的文章比較是以系統面介紹PM如何運用data analysis,介紹大方向原則以及流程。目前總共才三篇發表文章,但每篇都滿有長度。

Henry Feng
這位Amazon的BI Engineer分享商業分析經驗,其中包含他去面試時寫的產品分析架構,以及他特別製作了一個個人網站介紹自己的經歷,並且以一個PM的角度去分析這個網站。

產品三眼怪
這是由三個網路PM所創立了Medium雜誌,內容多分享軟體PM/平台PM/UX UI設計等等分享,當初追蹤時才五個writers現在已經有好幾十個了。

數位產品經理不想公開的祕密
這個fb社團內會分享很多數位產品經理的硬知識,例如如何製作app等等,作者也有medium帳號但fb社團有比較多成員們快速的分享。

Smile
這位是在人人產品上的硬體PM,文章分享滿滿的乾貨,例如如何在行行查上面查詢大陸企業資料來做分析等。

慕絲姑娘
這位作者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作者,她寫的to-B系列文真是深深打到我的玻璃心,例如聽說你在做to B,這些坑是不是很熟悉?她的文章偏職涯成長類型,技術面比較少些。

以上這些作家/雜誌社團是我比較常會主動關注的,其餘還有被動關注的例如直接從人人產品上看有沒有興趣的文章。

分享慕絲姑娘寫過的一句

產品經理這個崗位沒有外界說的那麼光芒四射,很多人看到了大神級人物的成功,沒有看到無數的大眾每天工作日常。

藉由看各種不同領域不同產品的PM發表自己的經驗及分析,可以支撐自己持續做下去的熱忱。

photo @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