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
齊一

努力經營馬特市的大學新鮮人。 歡迎你追蹤我、以 Like 鼓勵我的創作!支持我!https://liker.land/chiyi4488/civic 關於我: https://yi-chi.cotpear.com 2024【秋雨和春雨 • 上帝定成就】

信仰年記:2024 主啊~讓我成長吧!

主啊,願祢向我顯明各般的美意和良善,數算祢的恩典。

2022 年,是上帝帶領我遇見祂奇妙恩典的一年;2023 年,是我勇闖世界的一年。

在錄取學校之後,我有著比以往更長的假期,有了更多可以運用的時間──去精進自己、參與活動。


或許這算是上帝給我的大學先修課吧。

在這一年當中,我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組建了「倡議優化特殊選才(升學管道)」的組織。在這個團隊中,我認識了許多在領域中專精的朋友(在我眼裡簡直是高手),與他們一同為一個議題來同工,總是能看見自己的渺小、和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然而,也正是因著大家能力之強(算是某種桀驁不馴?),其實在同工的過程中經常經歷許多摩擦、意見不同的時刻(依然記得每次開會前我壓力極大的時刻)。我發現,這些衝突和摩擦,是我以往沒有處理過、經歷過的;彷彿我置身於曾經所處的舒適圈之外,要學著如何去處理它們。

曾經有人問過我:齊一,你的生活從錄取學校後,就顯得十分忙碌(非常忙碌),你還好嗎?

我此時回顧:我想,雖然忙碌,也充滿挑戰,但我並不後悔經歷這些事情。

感謝上帝,讓我能有這段時光,能突破曾經所居的舒適圈,更看見上帝的良善。


年度命名:秋雨和春雨,上帝定成就

祂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申命記11:14》

在以色列的地理環境,每到四月就不下雨;直到十月、十一月才下雨,這時所下的雨叫做秋雨(也叫做「早雨」)。而秋雨會使土壤變得鬆軟,是栽種的最佳時機;到了春雨(晚雨),則是收割的季節。

所以,「秋雨春雨」意味著一種「漸入佳境」的意思。

其實我很早就開始在思索 2024 該怎麼命名了(其實原本已經快確定下來了),但在參加教會舉辦的年終禱告會中,我默默的問上帝:「這真是祢要的嗎?希望祢能在這場聚會中,另闢我心眼。」;後來聽到牧師稍微對「秋雨春雨」的解釋,就特別的感動──所以就選擇以「秋雨和春雨」為首開展,願上帝能在 2024、這新的一年當中,讓我我在各樣的事情裏(無論是課業、信仰、生活),都能緊緊抓住上帝的心意,讓上帝成就祂想成就的事在我身上(上帝定成就)!

願今年各般所得的榮耀,全歸上帝。


其實額外的出處是「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篇84:6),因為今年經歷了許多低潮深谷,憂傷黯淡,所以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在上帝的羽翼下,得著醫治(如同秋雨春雨般,愈來愈好)。謝謝上帝,上帝透過了禱告會最後發的「新年紅包」(經文卡)即刻地回應了我!

也祝各位馬特市民,在新的一年中滿有上帝的同在、恩典和喜樂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