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崎夢羽
茜崎夢羽

一名無聊就作詩寫文的國三生 喜歡研究歷史和一些靈異事件

一個月內帶走五條人命的織女像-和美圓環織女像

今天不講都市傳說,而是要講一個在夢羽居住的地方曾經鬧很兇的靈異故事,和美圓環織女雕像,這座雕像只在夢羽我很小的時候經過有看到而已,直到年紀稍大些後織女像就被拆除了,而拆除的原因竟和一場連環自殺案有關......

哈囉大家好我是夢羽,今天不講都市傳說,而是要講一個在夢羽居住的地方曾經鬧很兇的靈異故事

和美圓環織女雕像

和美圓環處本有一座織女雕像

至於為什麼要講這個雕像呢,就是因為前幾天上藝術課時,剛好就講到了公共藝術,老師就說在我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在學校附近的圓環處曾經有個織女像,隨後問我們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後來被拆除了

夢羽本身就是個靈異迷,對於織女像的傳說還是多少有耳聞的,當即就說出了答案,但其實夢羽我並沒有太過深入去研究,只知道是跟送肉粽有關,而這座雕像只在夢羽我很小的時候經過有看到而已,直到年紀稍大些後織女像就被拆除了

出於好奇,夢羽我上網搜索了一些相關資料,然後就做了這篇文章

這座雕像就位於和美國小附近的圓環處,那時的鎮公所因為和美盛行紡織業的原因,於是決定在此處蓋一座織女雕像

到了2009年9月,一位居住在和美的老先生,因為久病厭世,再加上子女不孝,選擇在家中上吊自殺,事後雖舉行了送肉粽的儀式,但肉粽儀式舉行完後沒多久,鎮上又傳出有一名年輕女子因感情問題而選擇上吊自殺,鎮上的人們都流傳著是老先生的冤魂作祟等謠言,居民們極力想要送走煞氣,卻都無濟於事,第三起自殺事件還是發生了......

這次是一名外籍移工,他在德美公園附近選擇輕生,而在沒幾天後,同樣是在德美公園,又有一名中年婦人輕生,這使得德美公園在後來的一段時間裡,幾乎沒有人敢接近那個地方,大家都認為那裡是煞氣最重的地方,而就在德美公園接二連三有人上吊後,又有一名孕婦因不知明原因選擇上吊自殺,一死兩命......

更有有一位32歲的已婚婦女,因為在陽台上旁觀送肉粽儀式,遭到老公責罵,夫妻爆發爭執後,人妻晚上想不開,就在家中上吊自殺

之後是一個19歲的男生,打籃球打一打就在旁邊休息,其他朋友就先散去,隔天他的朋友們發現他那天晚上並沒有回家,回到籃球場才發現他吊掛在籃球架上,已經失去了生命表徵

短短一個月內,和美鎮連續送了5場肉粽,據統計下來共有9人上吊自殺,其中更有1人是一死兩命

居民們紛紛將矛頭指向了剛好位於德美公園附近的織女像,他們認為,織女像背後本該象徵紡織業的絲帶,成了引發這一連串上吊事件的繩子,於是在2015年,鎮公所為了彌平小鎮裡的恐懼,便下令將織女像拆除

織女像拆除後只剩下空蕩蕩的底座和草堆

老實說這個織女像就在我家附近,那夢羽我在那兒住了10幾年了都沒事,我想......一切都只能說是隨緣,夢羽我相信

如你敬鬼神,則鬼神也不會沒事惹你,若鬼神真要惹你,則一切也只是天註定

我知道這種想法可能和有些人甚至大多數人的理念都有所不同,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子的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不彷點個喜歡加關注,那麼我們下次見,大家掰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