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ling512
chihling512

凝視深淵中...

看了海之後

常常沒有辦法意識到

負面的自己也是自己

所以討厭負面的自己

人是百變怪

也是百面怪

無法被文字規範的

只能暫時的用字句

淺薄的窺探一眼

老高說

一介物質

一旦有人想要

並且有了所屬

他就變值錢了

老爹說

人吃飽了就開始想要更多

所以想太多成為了麻煩

我是個思慮繁雜的人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

不過面向不同

前段時間很抵抗正念

所有的正向的想法

抵抗類似吸引力法則

這樣的看似

正念可以為你帶來一切

的想法

大概是要去日本那段時間

思想上很負向

連續性的

像是無底洞

沒那麼具象

但是很真實

去年或者前年的時候

也有過類似的狀態

那時候的症狀是文字吐不出來

對世界沒感覺了

不能說是行屍走肉

畢竟還偶爾會笑

還是會好好吃飯好好行走

但那時候還很樂觀

覺得這是一個劫

所以很興奮歷劫後會帶來的

新的變化

但這次不是無感

是負面

惡意滿滿

我已經分不清楚是

我自己想的負面

還是腦中自己浮現的負面

你知道 這有差

當然也有可能是中和的情況

同時升起的想法是

為什麼就一定要正面

如果都有劇本了

那還管演員的想法做什麼

漲潮退潮

我喜歡漲潮時候的樣子

同樣都是受到月亮影響

狼會叫

海浪其實也鬼哭狼嚎

而我只敢在內心大喊

想對社會說聲幹

世界會原諒我的叭

我享受所有自然之物環繞的感覺

山川河海所謂萬物

可是對整個世界輪廓來說

人類的存在極其自然

不自然的是不順從不接受

從而無「ㄨㄟˋ」抵抗

海洋陸地始終在變化

消波塊是負隅頑抗

我們明明知道

消失的從來不是消失

他只是換個方式存在

但就是想抓住

所屬這件事

大抵跟永恆一樣誘人

想當個仙人無所求

卻羨慕燃燒著生命的人們

而大多數時候

只是被扯著向某個方向走

我不停的變換我對待人生的方式

但我還在這裡

走著鬧著

我把自己想像成一個

被寵愛得可以被容許叛逆的孩子

但我也知道

叛逆可能只是像代碼一樣被寫在我的藍圖裡

盯著海浪的那幾個小時

想了些什麼

多數時候只是放空

我在想

生命做什麼都不浪費

沒有虛度光陰這件事

空白也是填充

而我推測出的最佳狀態是

保持空白覺知

順水流

放開時間

但通常推測出了一條認知中的正確道路

我不會走

因為彷彿可以預測

感覺很無聊

雖然感受永遠不無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