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ymaleta女人與行李箱
chicaymaleta女人與行李箱

關於西班牙與拉丁美洲,以及世上一切美好的風景。 不需要苦行僧的節儉,不需要安於逸樂的奢華;找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出走,遊歷大世界。 寫旅遊,寫旅途上遇見的人。寫我想寫的。 除非另作註明,否則都是我寫的文字,我拍的照片。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caymaleta.hk/

《黑心居酒屋》

香港的富士櫻都開花了。伶仃幾株,種在某個小公園。街坊去看、去拍照,消磨一點時間。


從前以為只有日本才有櫻花樹,後來一次到瑞士出差,才發現那兒也有。又後來才知道,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都種了櫻花。但是,總覺得,日本的櫻花樹種得最好,花開得最燦爛。


某年出差,剛好碰上日本的櫻花季,夜裡偷空晃到公園看夜櫻,還是覺得陽光下的櫻花有種弱不禁風的美態,是夜櫻的清冷無法比擬。


現在日櫻、夜櫻都無法去日本看了,惟有看日劇當去了日本旅行。


Netflix上有一套叫做《黑心居酒屋》的日劇,看了幾集,論劇情、演技、深度,都比不上《深夜食堂》,倒是欣賞劇集結尾總會附上一道簡單菜色教學,是那種看起來很好吃,做起來好像也不困難的家常菜。還有每集都會介紹不同的日本酒,明顯不過的product placement,但又不討厭。

(圖片來自互聯網)

有一集講到一名年輕女子在事業上的不如意,用了很好的比喻。就是餐廳備菜,有專用的魚刀、菜刀,但營業時間到了,為了方便,總會用上一把什麼都能切的三德刀。用來比喻一間公司裡,除了需要專職人員,什麼都會做的通材職員也很重要。

(劇集截圖)
(劇集截圖)
(劇集截圖)


大家都看重的專業人員,如果沒有不起眼的、什麼都會一點的人妥善幫忙,公司業務也無法順利運作良好。


做人啊,有時就是會太聚焦自己不如人的地方,而忘記自己的優點。就偶然提醒一下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