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1cdef
chia1cdef

Retir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 Interested in human rights,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economics.

沒有希望的中國共產黨 --- 前任總理的思母文也容不下

溫家寶的思母文有血有淚,敘述中國苦難的世紀與人生。一個政府不能承認過去的錯誤,以史為鏡,絕不能知興替。

這是溫家寶對自己爸爸在文革期間的不合理遭遇的敘述:

"文革"期间,父亲被关在学校,经常遭受野蛮的"审讯"和打骂。一天,造反派一拳将父亲的脸打肿,眼睛被"封"得看不见东西。父亲忍无可忍,指着心口说:"小子,朝这儿打!"

文章的最後一段對中國的期許 [ 一個公平正義的國家,. . . ,尊重, 永遠青春、自由、奮鬥的氣資。] 應該是很多中國人的心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妈妈的恩情是无法报答的。她的许多教诲已经渗透到我的细胞中、融入我的血液中。人们之间许多事是可以相互模仿的,甚至是苦心孤诣做作的。但是,唯有真诚、朴实和善良的情感和心灵是做不了假的。只要看他的眼睛,看他的同情心,看他在危难中的勇气,看他在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就可以窥见他的真实。我同情穷人、同情弱者,反对欺侮和压迫。我心目中的中国应该是一个充满公平正义的国家,那里永远有对人心、人道和人的本质的尊重,永远有青春、自由、奋斗的气质。我为此呐喊过、奋斗过。这是生活让我懂得的真理,也是妈妈给予的。

不知道習近平在怕甚麼?獨裁的中國是沒有希望的!他 / 它有甚麼資格統一台灣,治理文明的香港?

温家宝:我的母亲

妈妈走了。她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人间,回到生养她那片土地上。

妈妈还在,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活在她深深爱着的学生们中,活在她眷恋的乡亲们中。

妈妈名叫杨志云 (曾用名杨秀安),1921年农历11月14日生于天津北郊宜兴埠。父亲杨凤翔,是名村医,靠开个小药铺维持生计;母亲杨马氏,家庭妇女,不识字。

妈妈可能是姥爷、姥姥领养的孩子,人们都这么说,可妈妈至今不肯讲。姥爷、姥姥待她像亲闺女一样,谁也不愿再提这段往事。


https://2newcenturynet.blogspot.com/2021/04/blog-post_35.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