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1cdef
chia1cdef

Retir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 Interested in human rights,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economics.

美國國家公墓埋葬的57位中國軍人

曾經讀過這篇文章,但是忘了分享。午餐時從讀仍然深受感動,多少愛國熱血青年為國家犧牲卻無法魂歸故里。國共內戰耽誤了多少親情,人性的文暖面被無情的政治分隔,青史成灰,令人扼腕。

文中的Fort Bliss國家公墓在美國德州東部。

美國國家公墓埋葬的57位中國軍人


「晃晃,晃晃……」一群衣衫襤褸、面黃肌瘦的兒童歡呼著跑出來,他們頭頂上空,一架飛機晃動著翅膀,往下空投食物,孩子們一陣狂歡。

看到電影《無問西東》這一幕,我的眼淚下來了,彷彿看見二叔穿越歷史的迷霧,慢慢向我走來。

我家是北平的一個書香門第,爺爺在北京大學教書,育有四個子女,父親是老大,兄妹四人都是北平的大學生。

抗日戰爭爆發後,全家人隨北大教書的爺爺先後輾轉去了昆明。

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對日宣戰,那時正值中國抗日戰爭最艱難的時期,美國決定對中國增加空中援助,首次開始在中國招考空軍飛行員。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04/08/889628.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