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A wife-shaped loneliness waiting for you

20230113

壹人派對在Raco cafe

和壹人派對約在Raco cafe,本來預期來的是一位像楊乃文一般高冷的甜點師,結果居然來的是一位長髮版的新垣結衣!

她真的只是一個小孩(只有27歲)和她在經營粉專時俐落直接的論述方式,還有翻糖蛋糕上強烈的顏色,突兀的造型設計完全就是反差萌。

倒是我因為自己是來見偶像的,不知所措,只好趕快拿出準備給她的桃紅色乾燥花跟磅蛋糕。我跟她說(我的臉都紅了)「我已經忘記那時候要跟妳說的故事是什麼了,但過了一年之後,我覺得從這邊開始也很好,這是我自己的磅蛋糕,謝謝妳作為我的啟蒙」

我跟她說:「很抱歉我的蛋糕土土灰灰的,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很豔麗或是漂亮的蛋糕,我的磅蛋糕就是她本來的樣子,這是我家的一棵波羅蜜樹的果子⋯」她開心地回我說:「不會不會,我覺得這就是磅蛋糕自己的樣子,這樣很好,我好開心居然妳帶禮物給我。」

她問我兩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們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我後來覺得這個故事並不重要,或是說,再過一段時間,故事裡的細節都會腐爛成為養分,化成爛泥繼續供給我的生活吧。

看著她在我的面前,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腦中浮現的是《瘋狂麥斯憤怒道》裡莎莉賽隆扮演的叛軍指揮官「芙莉歐莎」。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在這麼優雅輕鬆的咖啡店,潛意識的畫面在我腦中不停奔騰的是我們兩個像叛軍首領招募叛逃的女官的情節。

如果可以快速用一個雙軌進行的漫畫來表現,應該就是真實層是我們輕描淡寫地說著自己的事,但想像層卻進行著沙漠飛車追逐裡,她先與我確認身分,交換信物,最後我們歃血為盟(其實只是擁抱彼此而已)。

我最後拿出一張小小的紙,說,我曾經想畫一個故事,但一直畫不完,那天妳寫信給我後,我就暗自做了一個決定,如果可以見到妳,並且把這個故事告訴妳,那我就要把這個小插圖送給妳,當作把那個故事畫完了,了結了那個心願。

她收下時,好珍惜好珍惜地,突然跟我說:「妳想不想再畫繪本,我有一個概念,我說給妳聽。」

就這樣,像是指揮官給我的第一個任務密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