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一週旅行~之三

#霧隱城 #陶瓷博物館 #多肉植物

因為訂旅館沒注意,所以沒早餐吃,我們開心睡到自然醒在收拾好行李離開,直奔麥當勞吃早餐,我們外出旅行時,還滿喜歡去麥當勞的,小孩點了豪華大早餐,我也點了久違的豬肉鬆餅來吃,只有老公不知道吃什麼,還是給他點了個豬肉蛋漢堡,再一起分享我的鬆餅,不過他沒吃飽,又去點了銅板1+1(50元),我們吃的心滿意足~深深覺得沒花450元加價早餐是對的!因為我們在麥當勞吃的超飽也還不到450元。

之後我們照預定前往可口可樂觀光工廠,結果要預約才給進,轉往附近的南僑觀光工廠,一樣要預約才給進,而且只開放六日觀光工廠才開放,連跑兩家都槓龜,有點悶,北部這邊的觀光工廠都不太友善啊~南部的粗暴一點直接賣東西(之後會有提到),大部分都是不用門票直接進去參觀的啊!最後找到一家利百代的觀光工廠,去到那邊才發現,主體其實是一家義大利餐廳,說實話要不是早餐吃太飽,還真想坐下來品嚐一番,而且預定位置的客人還不少,樓上可以自由參觀,要導覽要到下午一點半,我們還得等上至少一個小時,於是就放棄了。在看看附近離鶯歌不遠,就乾脆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上回要去因為下大雨就放棄,這次就去那邊好了,本想借語音導覽,去問了才發現,現在直接連上陶瓷博物館的MESSAGER就可以輸入數字聽導覽,只好出借我的手機給兒子聽導覽,有導覽可以聽,他就很有興趣的一個展場一個展場的看過去。中間他們回車上拿東西,我自己在樓下閒逛看到博物館提供的DIY活動,一場報名人次僅限12人,我比較了幾種,選了一種給兒子去玩,馬賽克托盤DIY費用300元。比起其他上釉彩或是陶瓷作品,都還需要電燒費用還有寄送費用,我覺得這個馬上就可以帶走比較方便也實用。兒子留在地下室DIY(我們陪了一段時間,手機收訊超差,所以我們才上樓等他),我們去樓上走走逛逛,看一下等一下去哪裡,比較了一下決定去手信霧隱城。

手信霧隱城

這個霧隱城手信坊的觀光工廠,算是很有心的造景,方便遊客拍照,門票可以全部抵消費,簡單說就是強迫消費,其實我覺得還可以啦!因為手信坊的東西我們吃過,也算還行。我們發現他有榻榻米的桌子可以吃東西,負責打掃帶位的大姊很熱心,發現我們想要那種座位,本來將我們帶往一般桌位,看到有客人離開馬上過去收拾乾淨,請我們過去那邊入座,真是太感謝這位大姊了,因為可以門票可以抵消費,我們就點了一些飲料跟甜點來吃,我去櫃臺點完餐在去賣場過了一圈,帶回老公跟兒子都很愛吃的蕨餅回來,光我們的點餐跟蕨餅,剛好將門票消費抵用完畢。炸麻糬滿好吃,三棵剛好一人一顆,飲料都不錯,蕨餅還是甜了一些,雖然黃豆粉給超級多,還是覺得甜。吃完上樓逛了一圈又在賣場逛了一圈,沒買東西就去外面逛逛就準備離開,離開前發現專做花生糖的龍情也有一家觀光工廠在附近,而且開到六點,我們過去只需要20分鐘,就興沖沖跑去了。

結果龍情的觀光工廠,雖然有專賣他們花生糖的門市,但是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多肉植物,種類之多真讓人眼花撩亂,三吋小盆的有三盆一百也有兩盆一百的,我一個忍不住就挑了六盆,兒子也想要,他老爹就叫他去問問那堆仙人掌,有沒有想要跟他回家的,他自己跑去問,結果說有,他就自己挑了一盆,老闆娘超熱情介紹,也一邊講解怎麼照顧,最後我買了六盆+一包多肉用的培養土,兒子要買的那盆老闆直接送我們了。有空再來拍拍那些漂亮的多肉照片。

回車上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先回家,因為根據氣象明天開始,北部要開始下雨了,我們也想往南部去、,所以決定晚上回家過夜,剛好也處理一下衣服,看天氣再決定開車還是騎機車去南部。中途在關西休息吃了一些東西(沒辦法,一整天就是吃了麥當勞跟霧隱城甜食,不吃一點鹹的我覺得我真要不行了),就直接開車回家了。我發訊息跟大兒子說我們要回家了,今晚可以不用回來餵貓了。我們回家兩隻貓開心的不得了,跟前跟後的,我也跟他們說我們還要再出門喔,你們還要繼續乖乖的聽哥哥的話唷!

回家的晚上睡的超好,真真應驗一句話,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狗窩,還是在自己家裡睡的最踏實了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