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擺盤的藝術⋯我沒有學會!

真的要到長大之後才懂,太二元的價值觀其實很無趣,這個世界不是「非A即B」這麼單調,新時代女性不等於就要完全排除傳統女性美德,政治正確來說,所有的技能都不應該有時代和性別之分,身而為人最有趣的事就是可以自由選擇想培養興趣和能力,至少在全亞洲最具性別政治正確意識的台灣我還有選擇權

30歲以前的我,是不會做菜的。

紅酒舒肥櫻桃鴨胸

小時候自詡為「新時代女性」(?),總認為女性的志向不該只在廚房,應該多開拓視野、發展出個人專長,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下、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輸給男性,所以我對於那些被定義為「傳統女性」應該具備的美德向來不屑一顧,當時的我連用瓦斯爐燒開水都會燒乾,乾脆買快煮壺比較安全。


30歲以後的我,被半推半就開始學著做菜。

因為當時曾經考慮過結婚,配合著當時的對象和對方家庭的要求,必須要符合「傳統美德」,所以開始試著做一些簡單的餐點⋯嗯,現在回想起來還好當時沒有結下去,那種對於「傳統美德」有高度要求、無法接納多元價值思維的對象和家庭,不適合我!(不誇張,21世紀還是會有人認為女性婚後,就應該放棄事業、辭職在家相夫教子、以夫家為優先=遠離原生家庭的)

烤嫩肩牛排佐迷迭香紅酒醬+烤蕃茄+奶香烤花椰菜

真的要到長大之後才懂,太二元的價值觀其實很無趣,這個世界不是「非A即B」這麼單調,新時代女性不等於就要完全排除傳統女性美德,政治正確來說,所有的技能都不應該有時代和性別之分,身而為人最有趣的事就是可以自由選擇想培養興趣和能力,至少在全亞洲最具性別政治正確意識的台灣我還有選擇權,況且看身材就知道我胸無大志,所以那些被認定為「新時代女性」的志向,都比不上我在家廢的時候還能大飽口福還要來得重要。


以前和父母住的時候,不管幾點回家,曾女士都會想辦法弄出好吃的餐點給我吃,就算是凌晨三點也一樣,從曾女士身上學到,很會做菜的媽媽會養出很懂吃的女兒,太厲害的媽媽會養出不孝廢柴女兒⋯但是隨著年紀漸長,即使不孝女如我,也會不好意思半夜跟媽媽靠么,後來外送平台崛起,就算當時我已經會做菜了,半夜真的肚子餓的時候還是叫外送最方便。

剝皮辣椒雞湯

真的開始大量做菜,就從我自己租房子住還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開始。餐餐叫外送是會吃膩的,因為吃來吃去會想吃的大概就是那些,差不多的餐點換不同的品牌店家,而且租房子=開銷增加,耳聞自己做菜會比較省錢,所以我開始認真在家試做各種餐點⋯事實證明,安全做菜真的不會燒掉廚房,至少用電爐燒掉的機會相對低,剛開始做菜切到手也不至於切掉整隻手,熟練了以後自然可以避免血流成河⋯可是省錢這回事,沒有學會節流的人就算自己做菜,也還是不會真的省到錢,光是確診在家休養期間,基於「我生病了,要吃營養一點才會好得快」的信念,導致我訂了各種蛋白質食材放在冰箱,陸續吃了三個星期的牛排,吃到這個月我都不想再吃牛肉。


另外,確診在家實在太無聊,為了讓大家知道我還活著,只好每天發限動,發到沒內容只好發菜色。做菜難擺盤更難,牛排需要夠大的盤子才會好看,湯品要用淺一點的湯碗或湯盤,才能顯出特點⋯現有的餐具都是之前從家裡帶出來的,就算我想要擺盤好看,也會受限於餐具的樣式,租屋族不適合添購太多家用品,因為搬家的時候真的超級麻煩。

不小心灑太多黑胡椒的烤牛排7分熟+清冰箱奶油鮮蔬燉飯,就是隨便把冰箱裡的蔬菜全都切丁丟進去的意思

說這麼多,以下跪求乾爹贈房,這樣我才能買新的漂亮的餐具,或是⋯跪求教我怎麼用現有餐具擺盤漂亮吧!(目前已知要把餐墊拿掉😂)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想發展跟做菜有關的社群內容創作,也拜託大家捧場一下,幫我找金主乾爹贊助我!


⬆️以上是我確診在家期間吃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