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铁锁之恶,触目惊心

奥斯威辛之后,写诗是可耻的。

今天休假,在家写文,落笔每一个字,脑袋里都有一个声音在说:“奥斯威辛之后,写诗是可耻的。”

锁链之恶,触目惊心,我看着雪谷上飞翔的姑娘,内心陷入巨大的撕裂感。都这时候了,我如何还能提笔,如何写得出风花雪月呢?

笔下的男女灵魂终于贴近,而写作的我却有种背叛了我的族群的感觉。

罗素说,对于可控范围之内的事情,保持谨慎行事;对于不可控的,则保持乐观。

也许,只能这样了吧,我愿永远相信人性的光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