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菜干咸骨粥


昨晚用盐把骨头放冰箱腌制了一个晚上,今天煮菜干咸骨粥。自己在家里做的咸骨粥,骨头比较新鲜,味道会特别好。

广东的菜干咸骨粥,实在是很美味, 菜干是老家亲戚,自己种的芥菜,然后晒干,菜干比在超市买来的更香,在很多芥菜的时候,家里的亲戚就会把芥菜晒干,做成菜干,可以用来煮汤,煮咸骨粥,味道一流的。

砂锅


菜干咸骨粥,要放蚝豉,瑶柱,菜干,腌一晚的咸骨头,还有花生可放可不放, 我这次主就没有放花生。白米可以放点花生油,这样煮出来的粥就会特别的粘稠,我们不太喜欢吃太稀的粥,就没有放花生油了,也有的人会先把骨头菜干等配料先煮好,最后再放泡好的白米下去煮,我为了省事,全部东西一起放下去煮的。煮出来的味道其实也差不多。

大火煮开,小火再慢煮一会就煮好了,这次用的是这个新买的砂锅来煮,用砂锅煮出来的粥特别好吃,而且还很快就熟,煮好了,关火盖上盖子再焖一下,好吃的菜,干咸骨粥就做好了,我特别喜欢吃蚝鼓和瑶柱,瑶柱现在涨价了,年前我记得还是七八十元一斤,现在涨到100多元一斤了。味道真不错,大家也可以试一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