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特别的美食-蛇羹


昨天晚上和先生一起回家,开车故意兜了个圈,经过这家店的门口,这家叫做龙王善的餐店,开在这里好多年了。

十五年前,我在这里附近上班,他们店铺就已经在这里了。当时生意很不错的,除了做专门的蛇羹,他们也做快餐,当时还点过他们的快餐,味道也不错。

但是每次经过这家店的门口,都会让我心惊肉跳。因为这家是做蛇羹的,当时门口摆放着一笼活着的蛇,走过门口的时候,总是很担心这些蛇会不会忽然爬出来!虽然蛇在笼子里面关着好好的!

晚上点了这家店的蛇羹套餐,45元一份,套餐里面有五味羹加上一份糯米饭,我们是打包回家吃的,糯米饭里面的料感觉少了很多,五味羹里面应该是有一点蛇肉吧,但是我吃不出来。蛇羹里面搭配了一些香草和脆角。香草的味道很浓郁,应该是香茅草吧。

这里的糯米饭很好吃,里面有虾米,腊肉,腊肠,还加了脆花生。

蛇羹加上香草和脆角
店铺的装修多年了没有怎么改变 还记得门口放着的这个腊味饭的大锅

店铺不大,店里就摆放着几张桌子,和小木凳子,和之前一样,没有多大变化。墙上用醒目的黄色背景纸印上的餐单,让店铺看起来也很醒目。还记得这个腊味饭的大桶,白天的摆放在门口的。不要看小小的一家店,吃的东西都很丰富,就单单是汤,就有20多种。店里还有一些药酒,应该是也有蛇酒吧,还贴上不同的功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