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台灣醫美陷阱比你想像的還多還可怕!

(编辑过)
前幾年碰到讓人很生氣的醫美事故,覺得自己走到現在已經算經驗豐富了,怎麼還會「被騙」......

我在19歲時就踏進了所謂的醫美診所,做人生的第一個手術,雙下巴抽脂。當時並還不流行醫美這個詞,反而很多是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生出來動手術,而我們也沒什麼經驗判斷好壞,只能憑廣告標語和診所的裝修讓自己對醫生有信賴感。

前幾年碰到讓人很生氣的醫美事故,覺得自己走到現在已經算經驗豐富了,怎麼還會「被騙」?YouTube頻道剛開沒多久時,我就拍了兩隻影片講醫美誤區,但實際上,這些誤區你若不慎踩到了,最最最糟糕的就是沒以前好看,或是到了老的時候呈半毀容狀態,而我碰到的事卻是性命攸關的草率。

幾乎跑醫美的人都有舒眠麻醉的經驗,舒眠麻醉又叫牛奶麻醉,看似「簡單方便」,顏色又討喜,很容易讓人忽略它說到底還是一種麻醉,我年輕時哪怕只是埋線我都要求舒麻,費用如果不包,我就自費,因為一方面我怕痛,二方面我居然相信醫美顧問說的,舒麻可以讓你進入深層睡眠,補充平時的睡眠不足,我甚至還傻傻的問過麻醉醫生,能不能用舒眠麻醉治療失眠?我想如果能用舒麻,快速入睡,就不怕失眠了,每天精神一定很好。

後來聽說了幾次醫美糾紛,朋友的哥哥又剛好是大醫院的急診室醫生,才知道舒眠麻醉的可怕地方,主要是醫美診所過於簡陋的麻醉設備,萬一出什麼事也可能因為急救不即時而出意外。

我被騙的兩次,都是和舒眠麻醉有關。

因為有經驗了,診所也會為了強調自己的正規而表示會另外請麻醉醫生,所以我還是敢賭一下,沒想到有一次,我被推進手術室後,一直沒等到麻醫現身,我納悶的問其中一個護士,麻醫怎麼還沒來?還要等多久才能進行手術?因為麻醉前要禁食和水12小時,所以我當然希望「速戰速決」,護士說手術馬上就要開始了哦,果然她說完這句話,醫生就進來和我打招呼,只是當我問到麻醫什麼時候才到時,他的表情有點奇怪,然後我就睡著了。

醒來後我又問了一次護士小姐,奇怪,怎麼沒看麻醫,沒想到護士說麻醫早下班了啊!是醫生給你麻醉的,我一聽就怔住了,後來想可能是因為我和醫美顧問殺價,她為了省麻醫的錢,所以和醫生商量直接幫我麻醉,但這個護士大概是新來的,居然脫口就告訴我真相了,不過因為我人也沒事,所以我裝不知道,免得給護士小姐帶來麻煩。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很笨,但更笨的還在後頭。

第二次被騙是在另一間診所,手術前就講好了會請麻醉醫生,錢也付了,沒想到手術當天我也是躺在床上等了好久都不見人影,但因為還沒被推進手術室,所以我的警覺性也比較低,護士小姐幫我打點滴時試了幾次都沒打好,我還好心的和她說你等麻醫來,請他幫忙打好了,麻醫一般都會幫的。她支支吾吾的,仍堅持「練手」,我因為被打的很痛,又說了一次,診所才換了個護士來打針,終於打進去了,這時在一旁的醫美顧問還和我說,你等下可能會頭昏昏的,因為你禁食超過12小時的關係,我和她說沒關係,我頭不昏,也不餓,然後我問她,麻醫快到了嗎?護士小姐說馬上就到。

到這裡我的警覺心仍沒作用,我還點點頭,想說反正不餓也不趕時間,就等吧,誰知道我接著就開始頭昏了,我還半開玩笑的說,咦,都還沒打麻醉我就頭昏了,看來麻醉的錢可以省下來了耶。

我最後的意識停留在,醫美顧問陪笑說,哈哈你好幽默。

我醒來後,醫美顧問來看我的情況,我立刻問她,奇怪,我怎麼沒見到麻醫?她居然大言不慚的說,你可能是太昏了,所以麻醫來了你都沒印象。

她編的故事破綻百出,別的不說,麻醫的基本程序是一定會在病人清醒前和你先見面,介紹一下自己,問你一些問題,如果麻醫認為你的狀況不佳,他是可以拒絕替你麻醉的,你也絕無可能因為太餓或是麻藥未退而失憶。

我當時很生氣,但因為頭還有點昏,我也沒和她爭辯就走了。

事後我又問了長庚的醫生,確定麻醉醫生的標準程序後,我更確定那個醫美顧問說謊,不過當時長庚的醫生勸我說算了,沒出事就放他一馬吧,其實我本來就無意提告,但我知道這個長庚的醫生也認識這間診所的醫生,所以我故意把這件事說出來,希望能傳到那個無良醫生的耳朵,讓他下次不要再對其他病人做這種事了,因為那時我已知道台灣每年都有好幾人死於舒眠麻醉,只是沒全報出來而己。


基於這兩次的經驗,這期我想和大家聊聊容易忽略的醫美陷阱,給要去動醫美手術的人參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