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實習生開刀,麻醉死亡,隆鼻失血過多致死,醫美陷阱比你想像的還可怕!

(编辑过)

先看一段新聞:

【貴州19歲女大學生隆鼻死亡,涉事醫院仍在營業】1月3日下午,貴州整形口腔美容醫院一名患者做隆鼻手術死亡。涉事醫院為貴州利美康外科醫院(六廣門店),隸屬於新三板公司利美康(832533,OC)。記者1月6日赴貴陽探訪涉事醫院時看到,醫院處於正常營業中。當日下午5點左右,小夏姐姐向記者表示,協調會由親友去的,尚沒有結果。
作者:每日經濟新聞

事件大致經過:

結果是......

1. 死者從下午1點左右開始進手術室,到晚上將近七點鐘。

2. 直系親屬全程手術室外等候,醫院瞞著家屬,偷偷從手術室外的樓道把已死亡的患者送到隔壁醫院進行無意義的搶救。

3. 整形醫院欺騙隔壁醫院說女孩的家屬在外地,以此做為無法簽字的理由。

4. 整形醫院以對麻醉過敏做為致死原因。


我並非專業人員,但跑醫美二十年,也因此認識了一些醫生,在看了案件的一些報導後,我相當懷疑,動刀的另有其人。

好多年前,我有個朋友,在某相熟的醫美診所做過很多次微整,這診所就一中年醫生,姓黃,人很親切,又有耐心,技術也好,後來朋友決定找他做縮胸手術,結果卻如同惡夢。

手術不成功,細節不表,簡單的說,位置不對了。朋友大哭,醫生只好再幫她調整,結果仍不理想,還留了一道很難看的傷疤,而且也無法再修復了,要等幾年後皮松了才能再進行手術。

等恢復再到失望再到修復再到絶望的整個過程里,朋友備受煎熬,成日以淚洗面,由於她是老客戶,和診所里的幾個護士相熟,平時人又熱心,還會帶奶茶小吃給護士小姐,所以這事發生後,其中一個護士小姐終於和她說,你不要再去黃醫生那了。

朋友追問原因,護士小姐坦白告訴她,有些手術並非黃醫生做的,之前她在這裡進行的大腿吸脂,就是另一個護士做的。

當時吸脂後朋友逐漸發現大腿不平整,最終結果是兩腿粗細不一,醫生告知人的大腿本來就不可能完全一樣粗細,至於不平整則是體質問題,由於並未造成生活困擾,她也就未深究原因,誰曉得第二次手術會令她痛不欲生。

因為朋友做胸部時該護士小姐休假不在場,不敢推斷實際狀況,但她對醫生這種趁客戶睡著讓人代刀的做法很不滿,所以她已決定辭職。

當然我並不是說,因為這樣的事發生過,所以就推測利美康整形醫院的鼻部手術非院長執行,主要是醫院的行動太過可疑。

首先不合理的地方是,耳軟骨隆鼻手術時間過長,這是我第一個納悶的地方,我還和朋友說,這醫院是順手偷了人家一個腎嗎,還真能折騰。

大家都知道醫美診所的醫生時間很寶貴,尤其是動手術的醫生,為了多些時間搶錢,很多大型醫美機構會區別醫生為動手術的和做微整的醫生,所以很難想像這樣的醫美機構會讓一個醫生花幾個小時做鼻子。

當然,醫院可以說他們做手術比較精細,所以花的時間較長。

有這個可能嗎?

有!

玻尿酸填充整臉都有醫生能慢工出細活地打到一兩個小時。

但對不起,醫生這寶貴的時間會給一個莫名的女孩嗎?要知道即使是大客戶都不見得有這樣的待遇。

所以我不相信他們真的花了那麼長的時間在動手術上,一定有貓膩!

如果真是對麻醉過敏,不會拖那麼久才去世,更重要的是,醫院也無需遮遮掩掩。

所以遮遮掩掩到底是為哪椿?

還是其實,即使是事故意外,卻不小心牽扯出了主刀醫生究竟是誰,甚或是現場的醫療設備和醫護人員的專業性有問題?


十幾年前,在美白針流行的當口,我曾經貪方便去住家附近的皮膚科診所打美白針,有一回護士連打了三次,都找不到靜脈,打到肌肉而不知,三次都是我立刻感到劇痛而疼的大叫她才發現拔掉重打,最後我生氣了,他們才換了資深的護士過來搞定。

搞出了人命,正常的醫院,不論是站在情理法任何角度,不是更應該第一時間負起責任,調查清楚這件事嗎?

如果真是患者倒楣,過敏體質足以打破金氏紀錄,醫院在道義上也可以賠罪,而不是輕飄飄的來一句:明白你們的心情,但是請不要在這裡鬧事......

把證據攤開,好好的和家屬說明,就是家屬不信,也可以表示願意接受任何檢驗,甚至主動協助家屬找第三方來檢驗自己,如此家屬慢慢也能接受這個事實,還是其實根本就是醫院理虧?

一間整形醫院居然膽敢在光天化日下,明目張膽的偷運病人,欺騙家屬和負責急診的醫院,就算結果出爐後,此次的醫療事故醫院真的一點過失都沒有,這種惡劣的行事風格也應該倒閉!

但更令人感到可怕的是,是什麼樣的底氣,能讓醫院幹出這種一手遮天的好戲?

而這戲還演的這麼隨便、隨意,徬佛人命如紙糊似的!

雖然最後醫院與死者家屬和解,避開了調查,但我還是去詢問了台灣醫院的急診室醫生,得到的回覆如下:

⚠️總結幾個注意事項:

▶️ 盡量不要做舒眠麻醉,除非確定診所有完善的麻醉設備並且是由專業的麻醉醫師進行,雖然有醫生說全麻的風險比舒麻低,但最好都避免。

▶️ 台灣每年因為醫美診所設備簡陋而死亡的人數在五人以上只是沒有報出來而已。

▶️ 諮詢時和手術前都一定要再和醫生面診確認,千萬不要嫌麻煩。


之前拍的關於醫美的視頻,剛找出來放到了YouTube,就算是小手術,也要注意是否花了寃枉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