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獺Ku
小水獺Ku

我是愛好自由的射手媽媽,愛煮、愛吃、愛追劇,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因為太常忘東忘西的,越來越懶了,要鼓勵自己多打字,才不會失智。

紀念|獻給我26年的老車

這是出社會爸爸給我的第一台二手車

我的車「小紅」,工作時爸爸買給我代步的二手車,ㄧ開始因為上班地點不遠,還給哥哥開過我轉騎摩托車,那時還是騎小50,現在據說沒有50cc的摩托車了,哈,想起來真懷念,我跟「小紅」很有緣,因為哥哥開ㄧ開就繞山路撞到山壁,車頭受損整修後,就又回到我身邊,直到我嫁人、生子,都讓我開著,不知不覺開了16個年頭,因為這是爸拔買給我的第ㄧ台車,好久沒寫過詩的我,決定挑戰要在浪漫的情人節,寫首短詩來紀念它,相信這對健忘的我來說,會是個特別的回憶。

小紅 福特 嘉年華


獻給我的「小紅」

不論刮風還是下雨

因為有你

不論工作還是休息

你不缺席

陪我走過無數歲月

看我迎接無數新頁

時間

在你臉上留下痕跡

耗油。

吵雜。

無法上鎖。

褪色。

最終⋯⋯冒煙、拋錨 。

夏天 沒有冷氣,是對我最慘酷的折磨。

你努力 發動著

我堅持 開動著

最終⋯⋯還是要分離

未來 

新車🚗

待續 2021.8.14

車上的護身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