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Stem
Cherry Stem

Hey there.

今天我們來聊聊THOTH TAROT DECK

Thoth Tarot Deck (托特塔羅牌)的背景介紹以及使用方法
“the Tarot could be described as God's Picture Book, or it could be likened to a celestial game of chess, the Trumps being the pieces to be moved according to the law of their own order over a checkered board of the four elements" ------Lady Frieda Harris


Aleister Crowley's Thoth Tarot Deck

Thoth 這一套塔羅牌是由Aleister Crowley設計,Lady Frieda Harris 繪製而成。

這套塔羅牌耗時5年的時間完成 (1938年 至 1943年)

剛開始的設想是他們想要對中世紀和古典的塔羅進行更新與校正,並賦予塔羅牌卡更深層次的意義。

但是後來演變成重新架構傳統的塔羅牌卡的象徵意義以及古人的智慧,而製作的時間也延至五年。

Crowley在設計這套塔羅牌的時候注入了當時最新的科學,數學,哲學還有人類學的知識。


THE Tarot

Thoth Tarot 系列一共有78張牌卡/ 加上additional cards一共80張牌卡

大阿爾克那牌卡一共有24張,其中The Magus (魔法師)的牌卡有3張。

*有兩張The Magus牌卡是additional cards(額外的牌卡)。


小阿爾克那牌卡分為4個元素

  • Wands (權杖)
  • Cups (聖杯)
  • Swords (寶劍)
  • Disks(圓盤)

每一個元素都有10張牌卡外加公主,王子,皇后還有騎士4張牌卡。


4組牌卡的意義

  • Wands(權杖):代表的強烈的能量,可聯繫到火元素。
  • Cups(聖杯):代表愛與情感的能量,可聯繫到水元素。
  • Swords (寶劍):代表著邏輯與思維,可聯繫到風元素。
  • Disks(圓盤):代表工作以及財務,可聯繫到土元素。


Thoth Tarot Deck 解讀方法

在解讀Thoth Tarot Deck的時候除了對單張牌卡的理解之外,

也需要留意到鄰近牌卡之間的相互作用和理解,

換而言之,對塔羅牌卡的解讀應該是整個「牌陣」的理解/感覺

如果讀牌者只是對單張的牌卡進行解讀的話,

會容易出現理解上的偏差,或者是忽略了其他的細節。

例.

在抽取的牌卡裡面,如有四元素裡的其中一個元素占主導

那麼整個牌卡上的解讀也會傾向於那個元素。

例.

寶劍牌卡與圓盤牌卡對立

權杖牌卡與聖杯牌卡對立

寶劍牌卡與聖杯和權杖牌卡關係友好

權杖對寶劍和圓盤牌卡起輔助的作用


以上是我整理出來對Thoth Tarot Deck(托特塔羅牌)的大概背景了解以及在具體使用時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有盡量的在表達上簡單化,讓大家更容易的理解。

對於我個人來講,這一套牌卡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牌卡上面的占星符號,對於有占星知識基礎的讀牌者來講,這些占星的符號可以幫助讀牌者更直觀的了解到牌卡的意思,並更準確的進行解讀。

牌卡的解讀從來都不會是單獨的/單張上的理解。

因此在我用塔羅牌進行占卜的時候,我更傾向於捨棄「牌陣」而是按照自我的意識/感覺進行牌卡的抽取。具體抽取的張數也是按照來訪者的問題或者是當時的情況進行斟酌。

在過往的經驗裡面,我也意識在對整套塔羅牌卡理解的重要性。

這個原則和萬物為一,所有的事情都是相互作用是有關係的。

當我們把事情分開/分解來看的話,那麼我們很容易把局部/細節就當成了「真理」,從而忽略了背後的故事,以及事情發生的原委。作為一個讀牌者,了解事情的原委,或者是看到背後的bigger picutre是對自己讀牌能力的訓練,也是對來訪者的負責。


接下來的blog

我會從大阿爾克那開始對每一張牌卡進行解說/讀取

這些解說/讀取除了來自塔羅牌本身的解讀邏輯外,更多的是我本身對牌卡的理解。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的話,請追蹤我的blog。

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