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馬克白Macbeth

馬克白海報設計

創作說明:

一張紗布透明般包住
其中慾火燃燒著
越是掙扎越是擺脫不開...

那令人垂涎三尺的誘惑....
最終成為金錢權力的奴隸。


再一次挖出這張,是職訓成發的海報設計,當初一開訓時,老師要我們選一個個人題目,結果不經思考直接就想到這個馬克白了。讀過四大悲劇,也是值得一讀再讀,但馬克白這個角色深深烙在我的腦海中,真的是蠻悲劇的一個角色,起初有那麼一絲野心,被他的太太一一催促化成到最大值,就這麼成為現在的樣子,然後被背叛斬首了。

老實說,這樣的困境跟束縛,也有點跟當前情況部份相似,利益跟貪婪交錯,造就了現在體系下的紊亂,雖然還是有基礎在,但都在一點點被啃蝕掉。去年做的這張,到現在仍然還是有種警悟,只是效果不大就是了。


最近有些新人進來,真的是令人欣慰,也發現一些問題,「紀錄」跟「創作」這件事情,不一定要那麼分明吧?如果真要那麼分明的話,搞不好有人會有點害怕(?),只能離得遠遠的,頂多就在電腦面前拍手。還是說要跟一般網站那樣分類成:閒話家常區、繪圖板、小說版、程式設計版....等版類?如此一來,可以讓大部分不太敢發表的人去比較安全的區域發表,畢竟每一個人都想要安全感。再者我不擅長寫作,頂多短文紀錄,可是我現在還是對於創作這個詞感到有點困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