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暈眩症

算是自言自語的一篇
暈眩症備用藥物

這是我生過大病中的最特別的經驗。

起初,去年中六月的某日凌晨六點多,準備好要起床上班,誰知道,一起來時,眼前的景物突然開始旋轉起來,就連站起來三分鐘都無法堅持,趁著自己還能控制意識餘下,赫然發現自己的兩隻眼珠竟然自動緩慢向右轉,轉到右上角一直卡住微動著,無力感隨其襲來,身體漸漸地萎縮到床上,弓起身蓋起棉被,連手機都無法好好握住,一度有嘔吐的衝動,僅憑剩下的氣力,終於把向公司請假的訊息送出去,並闔起眼睡了一整天。

隔天,雖然是好多一些,大腦幾乎殘留著一些病發的後遺症,失去平衡感,騎車上下班都很小心翼翼,走路也會搖晃,但外面的人是看不出來,因為都是用自己的意志力來控制,就這樣,約莫有三個月左右,一直處於這樣的失衡狀態。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開車,開車比騎車還要危險許多,開起來就是在開船,沒有腳觸及地面的話就會更暈又嚴重。

又過了三個月,漸漸好一些,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了第一次從未踏上過的神經內科診所,在那時候,才知道這個疾病原來叫做「暈眩症」,而且「暈」「眩」這兩個還能分類,也可以反過來是「眩暈」,還能有不同的旋轉方向,此時才驚訝不已,這兩個字竟然有這麼多的毛?!真是毛到太多去了。最後給我的診斷是「梅尼爾氏」,開出一連串的藥方,吩咐要好好多休息跟清淡飲食,就這樣回家。

「『梅尼爾氏』?什麼東西?......」
一直不斷在想著,回家就仔細做了些功課,也挖出不少過往的歷史等等的。

大家看到這裡,大概會以為我現在是完全好了的狀態吧?並沒有,大腦至今還殘留一絲絲的遺留物,硬要比喻的話,就像是早期電視訊號不良會出現一絲絲的雜訊,干擾著我的大腦,但也不至於嚴重影響思考能力,正因為如此,出門都不太想出去,可能也連莫名的衝動都丟掉了吧?或許吧?

喔對!眾人皆知的梵谷,據說也是深陷於這樣的暈眩症這樣的精神疾病而自殺的。....
當然,我是不會這樣做的,畢竟我需要找到這個世界的真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