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iPhone 15 Pro/Pro Max動作按鈕多功能化捷徑之三

(编辑过)

前言

這個捷徑嚴格來說不算一個捷徑,而是七個捷徑,因為直接分享起來太麻煩,而且相互連結容易在分享過程中出現問題,所以我就簡單講一下我的思路,有動手能力的可以自己試試看。

正文

這組捷徑的功能是建立在昨天的方向判定上,並且增加兩段式判定,也就是一開始觸發第一段方向後轉動手機來觸發指令。

運作邏輯也很簡單,先以方向判定決定觸發哪一個捷徑,以底面為例就是如果執行捷徑時是底面朝下就會觸發這個捷徑,隨後「底面」捷徑的第一個指令是取得方向,如果方向還是底面就再次執行底面,此時捷徑會重新讀取方向,直到取得的方向不是底面。

當你轉動手機後就會從不斷讀取方向、重新執行的循環中結束,並且根據轉動的方向不同來決定執行的指令,邏輯跟方向判定一樣。

由於原本那一面和對應面(有轉到其他面的過程,影響判定)所以每一面可以轉動的下一面只有四個面,而原本有六個面,因此總共可以安排二十四個不同的功能。

我的推薦連結

塵緣的門牌簿(這邊點進去可以找到目錄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拍打餵食,讓我知道我的努力有回報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