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夢想從未走遠,只是晚點到。

曾經經歷心跳加速的生死一瞬間,也領悟到這人生無常,人的生命能多長未知,我能做的,就是不辜負自己,勇敢築夢,深信夢想從未走遠,只是晚點到。



公益提案【越說悅好】簡報-提出心情分享


❇夢想的發芽

士、農、工、商,商在過去認知受戲劇影響,從小非常不喜歡奸商,感覺很壞心又市儈,喜歡文學,喜歡畫畫,但是那個年代,學畫只能怡情,當職業鐵定餓死,父執輩總有這種思維,加上學畫的費用及耗材也很驚人,這個文青之夢,只藏在我的內心深處。


內心深處一直對藝術、對文學、對音樂,有著喜愛,記得學生時代,總喜歡背詩、寫詩、寫小說,寫日記更是自己的日常,滿腦子都活在這個世界裡,和同學交換日記,交換自己寫的小說,ㄧ起作夢,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


❇遺忘的夢想

那夢卻隨著同學的ㄧ場車禍,嘎然而止,那一年她才18歲,她的驟逝讓我ㄧ直無法走出憂傷,滿滿的回憶,這些活動成了我的禁忌,因為我們的約定,無法成真,再也無法實現,才華洋溢的她,鼓勵著我,讓我有作夢的勇氣,她的離開,我失去動筆的勇氣,讓我不再動筆編織夢想,而把這夢塵封於內心深處。


❇迷失的自己

我對商業沒什麼興趣,郤讀了商,大腦總有個自動遺忘功能,我對數字就是敏銳度不夠,渾渾噩噩的我,平生無大智,喜歡吃、喝、玩、樂,在老爸、老媽決定搬回苑裡時,自己像被囚禁的鳥兒,得到自由,可以自在的飛翔,匪類人生就此發生。


那時也喜歡去pub,在那裡,我可以百分百發洩,隨著音樂搖擺舞動,感覺超high,常常發生超支的情形,月底就口袋空空,我不會讓父母知道我的匪類,所以月底,我就開始找尋銅板,尋寶活動,翻翻抽屜,這個冏境成了我的青春回憶。


我就是有ㄧ點狂,喜歡時,就是瘋狂的追逐而不厭倦,自己進入社會,開始就業後,曾經也迷失在追逐名品的敗家行列,消費得到的快感,其實只是得到瞬間的快樂,之後繳帳款,只有心痛,卻樂此不疲,完全沈醉在那個氛圍,用金錢買快樂,戰利品代表自己的獲得,這偏執的興趣,結婚生子後才真的斷了此興趣。



走入家庭,照顧小孩,又因為婆婆中風,我早就遺忘,自己曾經如此鍾愛紅樓夢、飄等書中世界,當時的我無法專注看完ㄧ本書,陀螺般的人生,無法有閒情逸致,忙碌的生活,讓自己開始迷失了自己。


❇被喚醒的靈魂

若非女兒的憂鬱症喚醒我的靈魂,也許這ㄧ輩子也不會甦醒,我永遠忘不了女兒,她的內心怒吼,她認為我把自己未能實現的夢想,放在她身上,這些不是她喜歡的,而是我喜歡的,我們倆,淚眼相對,她是個很乖的小孩,從未拒絕,一路上的學畫,她說她根本不喜歡畫,只是我的ㄧ廂情願,把她往深淵推,那一刻,我真的醒了,我曾經如此霸道,還不知道她眼中的假民主,已經悄悄侵襲她的心。


我告訴她,我會遵守約定不會主宰她,我的夢,我自己來完成,原來潛意識的我,從未遺忘這夢,只是我失去圓夢的勇氣,我告訴我的兒女,你們的夢自己去追,我要完成我的文青之夢。


❇實踐我的文青之夢-首部曲

我因為抒發情緒,而有了寫部落格的心情,首次在痞客邦發文,想不到至今自己已經有541篇發文,我發現自己的夢想從未走遠,只是晚點到,早起是小時候最大的苦惱,那個年代只有鬧鐘,我曾經擁有三個鬧鐘,還是遲到,在Matters寫作時,我跟自己約定,每日清晨起床寫作發文,日復一日偶有一、二次來不及發文,這是我這輩子,最堅持的時刻,截至今日,9個多月完成398篇發文,26萬個字,真的要感謝堅持的自己

我的文青之夢


看著自己如此堅持,這是當媽媽的使命,我,在的我,想要好好學習寫作,參加寫作研討,尚未上課,上完再分享給大家,我最大的夢想在自己的書畫世界裡,題詩作畫,希望精進自己的能力。


將來希望把水墨畫帶進意境

❇持續追逐的文青之夢

我參加公益提案過程,讓自己學會勇敢,我是電腦低能兒,以往總依賴別人,這次獨自完成簡報,昨天開會有提到我是簡報新人,大家都說可以把困難提出來討論,我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呈現出自己想要的模式,當完成時,超級興奮,我把視訊分享畫面時,她們也很肯定我這個新人,我把心情故事引導,大家紛紛加入討論,在這一個瞬間,心中有個想法湧出,原來我的故事,可以帶著大家前進的力量。


我寫下祝福的卡片,希望一切好(越說悅好-簡報)


我最近一直在克服陰霾障礙,突破自己的恐懼,人總是習慣走安全的路,自己覺得在安逸的環境久了,真的會失去許多的競爭能力,學習新的能力,有時也感謝這些年的波折,讓我找尋內心平靜的力量,我才領悟到,心靈的寧靜豐盈帶來真實的快樂,没有富貴,郤擁有富有的胸襟,日月星辰都是豐富的饗宴。


✡末來未知,期不辜負自己,勇敢築夢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我的堅持引領自己走出困境,走過迷霧,走向我想要到的彼岸,曾經經歷心跳加速的生死一瞬間,也領悟到這人生無常,人的生命能多長未知,我能做的,就是不辜負自己,勇敢築夢,深信夢想從未走遠,只是晚點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