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星星之火

(编辑过)
謝謝這些無名英雄,在大家需要時,永遠在大家身旁

每一次聽到消防車,那響徹雲霄的鳴笛聲,我就緊張的六神無主,那得回溯到我還是個小學生時,半夜家裡後方的工廠失火了,那個工廠被火吞噬,還有一根數層樓高的大煙囪正在傾斜倒塌,前方整排的房屋有被壓垮的危險性,所有住戶都要緊急撤離。


而我正在夢鄉,壓根兒沒聽到媽媽的呼 叫,還繼續在夢裡捨不得起床,沒多久,媽媽把我搖醒,急忙把我從被窩拉出,跟我說失火了,我馬上嚇醒,千鈞一髮,跑到戶外,整個天空全是火光煙霧及飛揚的灰燼,那明明是深夜,但當時的天空卻是明亮猶如白晝。


 就這樣,這畫面每每成為我午夜夢徊的影像,揮之不去,是幸運之神讓我幸運的存在吧!


早上上班時,踏進辦公室没多久就有廠商來行要辦理拆换標示工程,才動手拆,没想到同一時間就聞到一股塑膠惡臭,接著白色煙霧就飄散出來,趕快撥打119及報告總行,警衛大哥趕快引導客戶先離開,當大家還在找悶燒的點,此時的廠商掀開天花板,發現火點,大家真的故作陣定依指示關電腦將重要的東西送金庫,救火弟兄就在此刻浩浩蕩蕩前來,5分鐘的時間,真的感謝,雖然起火點熄滅,消防隊勘查無立即危險就離開,警察此時也來關注,總行派水電廠商來查看。


這短短幾分鐘,大家都非常冷靜,而我心裡真的都快嚇死了,心跳加速,廠商離去前,通知下午3點半會派師傅全面檢修,原先更換標示的工程則繼續作業,直到中午一切才恢復平靜。


3點半時間一到,拉下鐵門峙,師傳就把起火點的變壓器拆下,沿著線路一直尋找發生的最初原因,最後得到一個結果,就是早上拆除標示的師傅,因標示牌有線路,一拉扯就造成線路短路,電線走火,師傅還說,還好有馬上查到悶燒起火點,如果電線走火悶燒時間再久一些,那火勢ㄧ發不可收拾,跟我們說,我們很幸運,此時我們才明白這星星之火,可能要了我們的命。


這件事讓我想起錢櫃kTv,火災事件,導火線也是施工中,人為的疏失造成憾事,錢櫃的女性經理人,在當天是代理人的身份按下開關,引發一連串的火災防護機制失去動能,因為不知,造成危險時,保護機制喪失,讓我深刻體會到安全防護演練真的很重要,今天的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感恩,大家平安健康。


此時,真得很謝謝這些救火無名英雄,在大家需要時,永遠在大家身旁,保護大家,他們也有家人,但卻在第一時間奉獻自己,出生入死。

一早的驚嚇落幕,但滿滿的感動在心裡,一場事件想起小時候的午夜驚魂,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這故事一直持續中……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