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業績下,想生存就只能提高戰鬥力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為主要經濟的指標,關係著未來市場的走向,是風向球的指標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為主要經濟的指標



公司每個月都要妳逹成業績,無法達標就寫不完的報告,那天同事的服務六禮出來,高於平均值,但在區內分數是不夠好,還是要詢問總行,為什縻分數落後其他分行,我心裡寞名的壓力又出現,明明分數都那麼好,上頭還是不滿足,業績逹成,下次目標更高,真的佩服理專們的抗壓性。


原本我們櫃台的壓力並没有那縻大,現在也要全行KPI排名,要檢討自己為什麼没有把效能做出來,在其他分行的新人做不到二星期就離職,這壓力太大 ,她無法承受,選擇離去,我們新來的妹妹壓力也很大,我們經理要我們開名單,這件事讓人壓力倍增,每個月歸零,投資有風險,客戶自己投資股票套牢,默默承受,若你請他投資,就都是自己責任,這金融業的生態丕變,太多的選擇,投資的品項也五花八門。


客戶隨便ㄧ問,便被問倒,原本對理財這方面,並不是理專 ,自然薄弱很多,太多商品,又有作業面要兼顧,真的很累,當客戶抱怨住套房,真的很無奈,許多投資上車的時機點是正確,當你告訴他可以下車,但他卻覺得不想下車,市場是無情,想下車為時已晚,面對客戶,自己更需要對市場的變動 ,多加著墨,記得美元27元時,叫客戶換,客戶還說更低再換,一反轉來到29.7又是卻步,美元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新高點。

美元公債殖利率
美金十年期匯率


這風向球,讓美國股市下挫,台灣股市一向和美股正相關,不可不慎,局勢越混亂,資金越往收益穩定的地方,美元十年債劵成了日吸金石,接下來看資金的變動,另一個重大訊息UST崩盤 


UST崩盤 央行警告莫亂入加密幣

工商時報 陳碧芬 

全球加密資產之一的UST近周市值崩跌逾九成,央行在臉書重批這恐是整體加密市場的「雷曼時刻」(Lehman moment),並引用國際輿論警告國人莫亂入龐氏騙局。
央行臉書引用歐洲央行ECB執行理事Fabio Panetta對加密資產提出的嚴厲批判,認為加密資產價格大幅波動,市場動態如同龐氏騙局,只要愈來愈多投資人相信加密資產價格會上漲,加密資產的漲勢就得以持續,從而使加密資產泡沫不斷擴大,直到熱情消失,泡沫也隨之破滅。
「即使是穩定幣,也無法保證能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平價贖回」,央行臉書提及,通常僅是投機性資產,無法受益於存款保險,不能使用央行的常備融通機制,易遭受擠兌風險。
幣圈業者表示,台灣加密資產業並沒有正式引進Luna,對於穩定幣的使用是以USDT、USDC為主,此次UST事件公司方接到許多客戶詣問,但沒有聽到有大型客戶損失,過往已不建議國內投資人碰UST的說法,在此次之後更為明確。

以上參酌工商時報 陳碧芬 

虛擬貨幣學問,我真的是門外漢,當所有的平台都再說同一件事時,我在想誰成了最後一隻老鼠,所有的人都在談論股票 ,原本不買股票的人也都參與了,是不是就要特別注意市場過熱,資金獲利者隨時抽單賣出,讓市場價格下跌,這段期間,真的隨時要注意市場反轉訊息。


之前客戶買了中國股票跌幅一半,損失50% ,也讓自己更注重財經訊息,之前只要把自己的投資管好,現在面對客戶的問題,也得努力回覆,只覺得這工作越來越不好做,看到理專們,他們是用生命在賺錢,常常這世界經濟打ㄧ個噴嚏,就無法成眠,我ㄧ點都不羨慕,想要走金融業的朋友們,ㄧ定要有顆超心臟,尤其現在的金融氛圍,應付這些壓力,想要收入飽飽 ,就要有本事,面對所有客戶都能給予客戶所需要的,被業績追著跑,真的非常辛苦。


我想我還得好好撑下去繼續為五斗米折腰,得好好振作,多關注市場需求及變化,疫情影響,很多行業都受到波及,有份穩定的工作,其實也是學會感恩,加油吧!業績下,想生存就只能提高戰鬥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