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動筆的心路歷程【菜鳥的故事】

故事的起點,都是內心的出口故事



我很開心自己終於將自己寫得短篇小說【菜鳥的故事】放上平台分享,這也代表自己多了一分「勇氣」與「信心」。


記得當初寫【菜鳥的故事】,其實是自己重回職場,重新當新人的時刻,離開職場回歸家庭這些年,早已與實際的社會脫節,即使我有持續的上課,但重回職場,仍對我是挫敗連連,尤其臨場反應進退,家中也許妳的存在是神聖不可逆,但職場的一些職場應對,我常常無法適應,遠離電腦的自己,更是薄弱。


尤其面對那年輕氣盛的同事,詢問時,總是用一副冷漠的態度,讓「玻璃心」的自己,心靈更是破碎,有好幾次,自己都快熬不過,感覺自己的存在感薄弱,感謝帶領我重回職場的主管,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


無奈職場業務調動,記得我去支援分行時後,沒幾天就出現派任,那時的主管正在日本旅行,回來時,我已經被分派到自己從未去過的東湖,對當時的自己,真的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每一個新地方,其實跟換工作沒兩樣。


不是新人的新人,那更是煎熬,每天三小時的通勤,精疲力竭,還記得好幾次,都遇到善心人士,好心把沈睡的自己叫醒,感謝那些不知名的溫暖人士 。


尤其在冬天,陰雨綿綿的東湖,更加寒冷,心情轉念讓自己得以在路途遙遠的東湖,順利喘息認識一幫的好姐妹,陪我熬過那痛苦的一段時間,上帝為你關一道門,便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我真實的感受到,讓自己慢慢適應,慢慢地成長。


當又接到派令時,心中卻有不捨,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每一個時刻,陪在身邊都不ㄧ定是一樣的人,但這過程都是滿滿的回憶,深深的感動,我每年在重回職場的紀念日,總有滿滿的感謝,感謝身邊的貴人讓自己不斷成長。


最近,分行來了個年輕新人,我分享【菜鳥的故事】,才發現原來她才是文中主人翁陳子婷,覺得留下這些生活心情,讓我珍惜現在,懂得分享,就是得到另一種收穫,客戶說,我現在已經可以教新人了,真的感謝自己熬過最痛苦的階段。


說了這麼多,就是隨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每一個經歷,都是日後成長的養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