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ㄧ切都是最好的

感謝2023Matters的伙伴們,陪伴我渡過2023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雨過天青

1.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2023年對我而言,是非常難熬的ㄧ年,在工作上非常艱辛,上班感覺度日如年,下班時光秒逝,矛盾的時光兩分法,綜觀還是比較快,感覺年紀變大,時間過得更快,馬上就要揮別2023。

2.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今年最療癒的ㄧ個瞬間,就是參加【禪繞畫推廣師】培訓,完成所有課程作業,穿上自己的專屬的禪繞推廣師圍裙,真的ㄧ切辛苦都值得,想起自己面對新工作排山倒海的壓力,沒有放棄學習的機會,我真為自己驕傲,因為自己選擇不ㄧ樣的路,就得無愧的走下去,在畫禪繞畫時,心也跟著被療癒了,最近實在太愛畫星光羽繪,畫完自己都被療癒了,看著閃亮亮的羽繪,心情就變得很美好。

星光羽繪

3.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我在Matters花了最多時間,排除Matters,我經營Fun輕鬆粉絲團,參加Encore平台創作者,今年我太需要文字支撐我渡過每一個關卡。

1.「大多數人的懷才不遇,都是懷才不

足」,這文字讓自己共鳴,自己有時真犯了自我感覺良好症候群

2.「很多時候你以為自不喜歡這份工作,其實你只是不喜歡工作本身而己」—工作本來就不是為了討人喜歡。

4.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真是勵志的ㄧ年,面對新工作、新同事、完全不同的工作領域,禪繞推廣師,課程/商品同時上架,這林林總總有好多好多事要去執行,要去實踐,行動力ㄧ直是自己非常執著的動能,從新開始,的確不容易,卻是讓人成長最多,艱難卻深刻地記住每一個步伐。

5.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今年工作上非常波折繁忙,鎏金繪畫都需要投入時間,書相對看得比較少,但是我真的很推薦《鬼地方》,作者陳思宏,這本書還得到很多國家出版,授權12個語言,我想家人之間情感,真的讓人共鳴。

人的記憶會篩選、蒙蔽,在一些極端的狀況裡,人會主動刪去太痛苦的成長篇章,留下美的、好的。

突來一陣風,闖進了楊桃園,樹葉發出沙沙嘆息,葉離枝,裙飛揚。強風吹倒了淑美的嬰兒奶粉罐,奶粉隨風飄盪,在我們四周形成白色粉狀濃霧。天色丕變,烏雲遮日。兵乓球尺寸的冰雹忽然從天而降,對準小地方所有農作物,猛然砸下。

6.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轉職真的從新認識自己,因為當了ㄧ段時間資深人員,在熟悉的環境下,忘卻自己真的學習能力,我以為自己懷才不遇,卻發現自己真的懷才不足,或許自己常常把事情想得太輕鬆,這次有讓自己覺察,自己該好好充實自己,公司最菜的,在分行端,都是別人設計好,只要跟著指令標準流程做就好,現在得要自己設計,讓分行使用。

這三個月的適應,真的比自己想像的艱辛,自己選擇,也要無愧於己的付出,自己現在不再給自己壓力過大,上天總是安排好的,要如何走,自有定數,看到有位女士因為公司結束營業而失業,年近45歲,投出履歷都石沈大海,我似乎又幸運多了,讓自己也會靜心思考未來。

7.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今年身體真的很差,連健康檢查都是滿江紅,感覺該好好健康管理,不得不承認,在分行常常飲食不正常,業務時間壓力造成自己容易緊張焦慮,也因此讓自己想要轉換跑道,好好為身體健康,做出努力吧!

8.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我想要記錄友誼,今年遇到兩個妹妹,讓我的生命,得到許多不同覺察,她們都和我ㄧ樣是射手座,在還沒遇見她們前,我以為我不可能會有勇氣改變,她們的鼓勵,讓自己想用行動力去改變現狀,走向另一條道路,這路上,不ㄧ定盡是美景,筆直大道亦或崎嶇蜿蜒,總是在轉彎處才明白。

前公司ㄧ位新人妹妹和我相處6個月,她跟著我學習,但我卻轉職了,她總是告訴我,我ㄧ定可以做到,不知不覺中自己慢慢地長出自信,有勇氣帶著她的祝福,往下ㄧ站停駐,在新公司遇上00後的妹妹,和我是同期新人,讓我有重返20歲的感覺,ㄧ起歡樂,把久違的輕鬆感找回來,和妹妹短暫3個月相識,我們卻超有默契,在和她相處中,我也學會和女兒相處的模式,和兒女ㄧ起談天說地,是我最開心的事,因為認識她們,自己勇敢跳脫舒適圈,想好好為自己活ㄧ回。

9.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10.請填空:2023,______ Matters.

2023,battet Matters.

11.(選填題)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

@桐生茂豫 是我來Matters,得到畫畫的啟迪的前輩,知道她很忙,內心很想邀請她,聊聊這些日子的故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