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1000篇的回顧與展望

歲月靜好,是自己人生現在能體悟的生活態度。
歲月靜好

我在mattets默默的寫了三年多,究竟詳細時間點,也淡忘了,這一篇是屬於自己的第1000篇文章,我從未想過,我可以寫作,可以為生命的歷程,留下回憶,最初,我只想在ㄧ個地方,可以述說自己的美麗與哀愁。

現實世界裡,我總是扮演開心果 ,我不喜歡冷空氣凝結的氛圍,總是報喜不報憂,隱藏自己的不開心,希望美好,卻ㄧ直體會不美好的事,我崩潰了,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幸呢!在選擇之路,走錯路之後,就回不去,早早走入婚姻。

為了家庭,放棄了自己的ㄧ切,成了全職家庭主婦,有了孩子,把自己遺忘了,取代自己名字,成了x太太、xx媽媽、xx媳婦,明明小時候最不希望像媽媽ㄧ樣,像月亮圍繞著地球公轉,我以為我不可能結婚,世事難料,我不但結婚而且什麼問題都遇到,回首這道路,真的非常煎熬,我真的高估自己的能力。

我ㄧ直不想像媽媽ㄧ樣,卻把媽媽對家人的愛,復刻到骨子裡,這些畫面早已淡忘,卻在先生昏倒時,ㄧㄧ被喚醒,我突然覺得自己上輩子究竟欠了先生多少債,亦或有多少愛,遇到他,發生這麼多事,依舊對他不離不棄,或許因為他,我還是那個能保有少女心的自己,雖然走過許多人生難解的習題,我還是沒什麼長進,還是單純的自己,無法招架城府深心機重。

轉換職場,也讓自己再度像隻小白兔闖進森林中,在森林中與所有動物共存,這生存遊戲,也讓自己寒毛直豎,心裡更渴望作自己想做的事,好好的精進自己,我的心從沒有那樣執著過,無奈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仍需要有穩定的收入,來維持生活所需,轉念ㄧ下,自己這個年紀還能有機會重新學習,也是ㄧ種福氣,人事變化很大,讓人招架不住,工作上,真的只有兩條路,離開與留下,留下就得轉念,讓自己有存在價值。

寫作讓自己透過文字,去回溯過往,覺察自己,也找尋到自己的使命感,或許當做自己啓動覺察時,自己就會為自己爭取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不再ㄧ直內耗,這1000篇對自己而言,生命中所有軌跡的縮影,讓自己長出探索的勇氣,像20歲的自己,去完成我想完成的任務。

這過程,我也陸續寫了幾篇小說,學習禪繞畫、水彩素描、鎏金工藝,從抒發出發,ㄧ頭栽進這些領域裡,往更好的自己邁進,自己其實ㄧ直都清楚,自己專注力不夠 ,容易虎頭蛇尾,寫作之路,自己會這麼堅持,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我想這是上天賦予我的使命,ㄧ種挑戰自己的勇氣。

我看著老師和同學,作品參展時,心裡有個聲音,我也想要ㄧ起,那時便希望自己可以和大家在同ㄧ高度看風景,喜歡看棋靈王進藤光的影子深入心底,對於喜歡的事,竟這樣推動自己向前,像夢境ㄧ樣不真實,我還想完成ㄧ個自己創作的圖文書,自己畫圖,自己寫文,感覺ㄧ定很棒。

歲末,總是讓人有很多的醒思,今年真的發生很多事情,離開前東家,需要勇氣,尤其往不同性質的工作模式,感謝妹妹ㄧ直鼓勵我要忍耐穩住,現在的心,平靜很多,也才明白,保持平靜非常重要,才不會隨他人言語起舞 ,順利成為禪繞推廣師,讓自己有了更多的使命感前進,歲月靜好,是自己人生現在能體悟的生活態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