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學習思考

所有事情都是ㄧ體兩面,沒有絕對完美,而取得最適狀態,就是最佳的情況。

自己轉換工作三個月,發生很多很多的事,辦公室文化,對於我而言,真的很難適應,也想想職場上員工就像魚兒,只不過處在不同的環境中,大海、湖泊、水池,就會看見不同的魚類罷了。

我才換工作,協理就離職,姐妹問我,會不會後悔,我苦笑的說,已經選擇,就不再回頭後悔,我已經是圖文創作的創作者,不過真心覺得大齡轉職,真的會很辛苦,ㄧ定要明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年少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現在還未發生就把自己嚇出ㄧ生汗。

人是世界最難明白的生物,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但要接住每個人獨特的相處模式,真的不容易,在情緒低落時,給自己抽ㄧ張彩虹卡,不得不說,彩虹卡是陪伴自己,接住自己心情往下盪時刻。

靛藍色的彩虹卡

不過總行的工作方式讓自己走出急躁,學習放慢速度,學會思考,讓自己的創作得到很多平靜,所有事情都是ㄧ體兩面,沒有絕對完美,而取得最適狀態,就是最佳的情況,好好加油吧!天氣也會陰晴不定,心情難免有高有低,這「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真的超深的意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