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人生自傳書-你寫了嗎?

人生自傳書,你寫了嗎?其實不管有沒有參加徵文,都該為自己這些年來,好好的思考,你自己過得好嗎?不管幾歲,都該好好回顧自己的過去,是好、是壞,至少還存在著,人生無常,更要珍惜當下,寫作有時誠實面對自己,有很大的啟發。
點燃鎏金蠟燭,寫下我的人生自傳書

🍃寫作的自我覺察

寫作這三年,透過不停地自我覺察,從最初的內心委屈的釋放,當你忙碌的像個陀螺空轉時,沒有思考只是反覆的抱怨、所有事依舊沒有任何的變化,沒有改變,自己仍是眼中的自己,只有自己願意為自己改變,打開耳朵聆聽,才能聽到不ㄧ樣的聲音。

🌿認識自己的缺點

我透過文字、畫曼陀羅、靜心專注的鎏金工藝,自己慢慢地得到很多領悟,我一改純粹放鬆的心態,跟著老師和前輩們的態度,體會什麼是格局,眼界的距離差距,我很想跟上大家,過去我總是覺得自己在工作,這只是自己另外的抒發管道,當正視自己的態度,真的太隨意。

隨意走鐘就變成隨便,長期工作講求快速,急驚風的自己,把藝術的殿堂搞得像趕火車,不諱言,我的手拙,但我真的想要把自己那個不自信,扭轉回來,催眠自己可以做到,常常我都是被老師叮的滿頭包,被老師罵了很慘,卻還是繼續存在。

老師曾告訴我,她很感動,我常常被唸到哭,卻一直前進沒有放棄,學功夫本來就不可能速成,可能自己就是那麼叛逆,只要自己不放棄,任何事都不會改變自己,但只要自己想放棄,誰說都沒有用,這點真的是個性使然。

🍃學會勇敢

去年底加入Encore創作者,透過創作者的互動,自己的信心有了更大的鼓勵,實質鼓勵對於創作者的能量提升真的很大的鼓勵,這誘因是什麼呢?就是肯定,自己的覺察,是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最脆弱的地方,在最挫折的地方站起,很艱難,卻也是自己找到自信的良方,我曾經忘了怎麼說話,參加這麼多學習的課程,我在學習中找回說話的勇氣,這也是日後,敢接受挑戰的因素。

這個社會,對職業婦女並不友善,即便同為女性,反而更無法同理你,我ㄧ直對工作有很深的不安全感,讓自己在不斷學習中,意外也讓自己省下時間、金錢,這些年,家人的頭髮都是自己包辦,當父親生病後 ,我才真正感到,當初認真學習剪髮的好處,可以幫他打理門面。

☘相信未來是美好的

新工作的主管,非常肯定自己在寫作的耕耘,而讓自己雖年紀上比其他面試者年長,卻在這塊自律成熟穩定得到加分,而取得新工作,未來未知,我ㄧ直不放棄精進自己,很熱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抉擇,自己選擇的路,就得承擔,回頭看看過往,自己終究熬過了,自己真的往更好的自己邁進,自己想做的事 ,也越來越清晰。

🍀起身寫吧!

人生自傳書,你寫了嗎?其實不管有沒有參加徵文,都該為自己這些年來,好好的思考,你自己過得好嗎?不管幾歲,都該好好回顧自己的過去,是好、是壞,至少還存在著,人生無常,更要珍惜當下,寫作有時誠實面對自己,有很大的啟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