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長出勇敢的翅膀

9月4日,即將去新公司報到 ,點燃鎏金蠟燭,祝福自己新工作ㄧ切順利,也在【孝親月#2023鎏金彼岸花的祝禱30天 8/16~9/14一天一燈。祝禱平安。

#2023鎏金彼岸花的祝禱30天

我小時候就非常膽怯,小學時代,搬家、轉學,所有的變動,造就自己內心有很深的不安全感,但是我的名字又是男生名,所有人都會跟我說,有這個名字,父母對妳的期望一定很大,妳一定很勇敢,或許這樣,也催眠自己,讓自己幻化別人的期待,而自己要的是什麼,已被歲月遺忘。

我的勇敢,並不是發自內心,而是自尊心不讓自己展現脆弱一面,一直以來,我都是讀女生班,這名字異常得到老師關愛,總要幫老師們跑腿,或許這隱藏的性格,早被束之高閣,充滿陽光的另一面角色,扮演自己這些年。

當擁有陽光信念的自己,面臨人生的難題,我才發現,我無處可說,沒有人能理解妳,不曾經歷苦難,怎知苦難的痛,我的同學們都是未婚,同事們環境優渥,而且我在她們眼裡,就是幸福的存在,我當時並未感到幸福,只覺得老天爺非常不公平,是不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壞事,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感覺有段時間,我成了沒有靈魂的人,整天只有一停的忙碌,忙完婆婆,忙孩子,甲狀腺亢進,面對過動兒的兒子,已經身心俱疲,女兒自然被自己忽略了,種下她日後憂鬱的種子,先生的工作也不知意,我沒時間停留,只能不斷前進,以往這些事情,總讓自己害怕未來,不敢想像有什麼未來,或許強大的自尊心,讓我總是流完淚,擦拭完再前進,我總是默默告訴自己,沒有熬過我就不是自己。

面對問題,我只能一個ㄧ個解決,婆婆中風後,陪伴她復健好幾年無法起色,我無助問著醫生,我很努力陪著她,但事與願違,我需要上班,不能把時間浪費在無法改變的事上面,兒子上小學,每天聯絡簿都是滿滿紅字,不受控的他,時不時闖禍,不是不小心傷了同學,不然就是惡作劇惹禍,我真的很怕他,因為自己無心傷害別人,從小學ㄧ年級到六年級過程,我和老師們都很好,她們都是我的貴人,至少兒子還保有善良的心,沒讓貼標籤行為,把他的心黑化。

當自己面對職場都不如意,全是兒子用他的經驗告訴我,該如何做,我在寫作覺察中慢慢地把我偽裝的外衣褪去,留下真實脆弱無助的自己,也才能同理,高敏感的女兒,在這段期間,心靈創傷有多重,當時她憂鬱症發作時,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她,她和我從無法溝通,到現在可以聊天,我已經感謝上天。

當我無法再偽裝自己,內心早已崩潰,我寫了Line給全家,我無力也無法,只能先把自己找回來,那段時間,該是人生黑暗期,這二十年,我失去自己,總是忙碌著,沒有盡頭,我很想逃離,我想要一個人自己自在,我開始我的學習之旅,我想把年少自己,想做的事ㄧㄧ完成。

兒子18歲,今年成為大學生,我的內心告訴自己,該為自己而活,長出勇敢的翅膀,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往也許為了家人,ㄧ直在抉擇時,放棄自己,現在發現自己的快樂,只要健康、平安、看ㄧ本書、畫ㄧ幅畫,在飲茶,啜飲咖啡,聽首歌,我都能得到那種滿足感,名牌包奢侈品已從我眼底排除,這樣人生,我又何懼。

我原本就在內心,對金融業業績高壓,時間壓力下,產生厭倦,這最後一個助力,來自老闆的言語,感謝逆境菩薩ㄧ襲話,隨痛但極度有效率,我放棄與我生命來回近二十年公司,還有其他部室同事,這對自己真的不容易。

9月4日,即將去新公司報到 ,點燃鎏金蠟燭,祝福自己新工作ㄧ切順利,也在【孝親月

鎏金彼岸花

#2023鎏金彼岸花的祝禱30天

8/16~9/14一天一燈。祝禱平安。

8/16點燃鎏金彼岸花

祝福大家

平安

健康

幸福

諸事順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