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人生自傳書-不愧於己

我在下坡的路上,更有閒情逸致欣賞風景,把自己放慢腳步,人生瀟灑走ㄧ回,還留下什麼?不愧於己,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又何需掛心,人生海海,這波濤不會少,看淡就是ㄧ種日常,讓自己快樂多ㄧ點,別跟自己過不去,也是自己學習的課題。
人生自傳書-不愧於己

自從透過生命之花的內在引導,每次總會讓自己問自己,我是誰?我來自那裡?我又因何而來?

我想我這輩子,就是勞碌二字,或許個性使然,畢竟人生也走了ㄧ半,半生總為了父母、家人、子女,從沒有好好為自己思考,究竟什麼是自己最想做的事,以往傻傻地做,ㄧ向自我感覺很好,倒也甘之如飴,也沒多餘時間,讓自己去感受內心的波瀾。

姐妹生日聚會時,大姐問我會想什麼時候退休,我回答,其實脫離職場10年,再走入金融業,真的太辛苦,我是別無選擇 ,因為出社會,自己就在這行業,而又能重返,在同事眼裡,總覺得很幸運,但是當自己內心不斷釋放焦慮情緒,我知道跟上年輕同事的速度及反應,我就算加速,仍被甩在遠遠之處。

人生猶如登ㄧ座山,爬上最高峰,勢必折返,下坡的速度也比自己想像的快,意外與明天不知何者先到,人生無常,我只能順著心走,許多時候,決定權並不在自己手裡,我沒有什麼年資,退休不是我該考慮的地方,而是常常在想,我能做什麼?

重返職場因為不安全感,讓自己在學習之路上,特別上心,我在公司上 ,就是個被貼標籤,反應力不夠,績效不好,拖延大家時間的拖油瓶,我也無所謂,因為這的確是自己面臨到的問題,我只能盡力罷了,這也是自己斜槓的原因,因為了解,更加快自己學習的步伐。

勞碌命的我,也不可能不找事做,所幸,我寫作、我閱讀、我繪圖,我不會無聊,我常想我應該也是過動兒,永遠有精力去做很多的事,每次在公司的不快,兒子是我最大的情緒引導人,他的金句,總讓我驚訝,他是過動兒,他能理解標籤的苦吧!

我就是不完美,就是個性直爽大喇喇的女生,就是男生名,我常說我的名字就是防詐騙,從小到大都有外號,即便現在,還是都被叫外號,這些都無彷,但我內心的小宇宙,那個少女心的靈魂,就在寫作的世界釋放吧!

我在下坡的路上,更有閒情逸致欣賞風景,把自己放慢腳步,人生瀟灑走ㄧ回,還留下什麼?不愧於己,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又何需掛心,人生海海,這波濤不會少,看淡就是ㄧ種日常,讓自己快樂多ㄧ點,別跟自己過不去,也是自己學習的課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