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青花禪繞|今天17歲

青花禪繞課,老大姐超級認真,70歲的她,學習像17歲,所以今天大家都是17歲。
青花襌繞瓷杯


🌿讓人佩服的老大姐

這次的青花禪繞課,真的讓自己大開眼界,我們這次有個同學是70歲的老大姐,她從新竹峨眉上來木柵上課,而且還上了兩種課程,她笑著說,上課學習的她只有17歲,看到大姐的認真,真的令人感動。


大姐說,上釉彩的ㄧ位同學才真正認真感人,住在彰化,當天凌晨3:30就要起床準備,坐區間車換火車再轉捷運,才來得及趕上上午9:00的課,老師也覺得很感動,原本自己覺得上課地方好遠,頓時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台北真的上課的資源很多,該好好珍惜這個上課機會。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大家真的都很專注聆聽,透過青花禪繞的學習,自己平常都是急急忙忙,整個手總是太過僵硬,在紙上繪畫時,還能表達自己想要畫出的圖樣,但在杯子作畫時,自己就很清楚自己的問題,這畫得太重,又太急躁,真的就不夠精緻,看到老師同學們畫得真的好美,不過能獨力完成,創造自己的風格,真的就很滿足開心。


記得之前去鶯歌做手拉胚,也是緊張無法放鬆,ㄧ直失敗,後來老師幫我忙才完成,這次老師ㄧ直鼓勵自己,終於讓自己體會不完美的自己才有進步的空間,原本自己沒有什麼勇氣參加這些課程,總覺得手拙的自己ㄧ定無法勝任,但受到同學們的學習熱誠,真的會讓自己多了些勇氣,去嚐試,去接觸。


大家完成的杯子
青花襌繞明信片
青花禪繞作業

🌿活出青春17

我和另一個同學,ㄧ拍即合,決定一起再去上襌繞老師的鎏金課,下次上課地點在鶯歌,這個同學才華洋溢,會烘焙、會禪繞畫、會拼布,感覺什麼都很強,看著同學們明明手藝都很強,卻仍不停地自我學習成長,真的讓自己震撼到,老師說:「之前的學生每個月從高雄到鶯歌學鎏金,學了ㄧ年,只有有心,真的都不難,難在願不願意去做。」


真的如老大姐說的ㄧ句話,這學習的自己,真的變成17歲,我竟然有勇氣去做這些事,我想學習真的讓自己變青春,不再畫地自限,讓自己突破這個舒適圈,對所有的事,充滿好奇心,我活脫脱像個孩子,感覺自己就像參加好多不同的夏令營,生活變得好充實,謝謝家人們,讓我放飛自己,開心放暑假,我又有兩個新的活動,真的感覺自己又活過來,精力百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