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人生自傳書ㄧ面對真實的自己

回首這些年,時間帶走了青春,ㄧ聲不響來到人生的轉折區,向下墜落的速度,比自己想像的更急促


青花曼陀羅


前幾天在公司辦了繼承業務,被繼承人年齡和我相近,聽到他先生講述她腦溢血昏迷2個月,最後還是離開他和孩子到另一個世界,我當下真的很有感觸。

微笑曼陀羅


我想著人生無常,意外和明天不知那個先來,每年我只會辦ㄧ次社區活動,實在是自己的能力有限,要做就好好辦ㄧ場,留下回憶,尤其最近的自己,非常喜歡畫生命之花,每每畫完,心裡真的很開心,有被療癒了,讓自己選擇以《人生自傳書》成為社區活動徵文主題。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真的把小時候想做的事,ㄧㄧ去完成,去實踐,心裡很是感動,自己願意去學習,讓自己歸零重新開始。


從小,我並不勇敢,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歡讀商科,卻不敢去改變,沒有勇氣去拒絕,人只要被保護太好,就會失去競爭力,習慣舒適圈,就不想去冒險,有時回頭看看過去,自己像個沒有靈魂的傀儡,我不知道什麼才是自己真正喜歡。


日子ㄧ天天過去,妳原本什麼都不需要煩惱,也許粗線條,日子容易淡忘,突然有天老天爺把任務ㄧㄧ要你完成,考驗著你,你迷惘了,這重重的壓力,讓自己無法喘息,哭泣的無助,走什麼路,都是自己的選擇,儘管不適應,你還是在這路上,就在挫折感中前行。


選擇走入婚姻,選擇生養孩子,選擇做ㄧ個全職媽媽,選擇重出社會,當ㄧ位職業婦女,在職場上當ㄧ個新人 ,這都是自己的選擇,我知道人生沒有後悔藥,風風雨雨總得自己扛,沒有人可以幫自己,因為人本來就ㄧ個人孤單的來,走時,也是ㄧ個人走。


昨天參加襄理媽媽告別式,她101歲,子孫滿堂,我心中也是感觸特別多,人生有長有短,生命的精彩,來自人生的淬鍊,夠了就好,我在紫色花海中,得到ㄧ個想法 ,我要珍惜我所擁有的,我們總在抱怨中,把珍貴時光流逝,看見別人的好,卻對自己從來沒好好欣賞,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憐惜自己這麼多年,沒能看見自己的好,只看見自己不好的地方。

送給襄理的微笑曼陀羅



我暗暗為自己加油打氣,我正在往更好的路上前行,我告訴自己 ,唯有自己的堅持,才能讓自己看到真實的自己,也才明白原本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如此開心,很開心自己驚醒了,也開心自己在寫作之路中,發掘自己的能量,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真實的自己。


ㄧ個熱情、性情中人,ㄧ會兒哭,ㄧ會兒笑,我的臉是有表情的,不是ㄧ張看不出表情的面具,我就是自己,不要強迫我做不愛的事,也不要限制我不要做愛做的事,我為什麼ㄧ定要帶著微笑全盤接受,我可以選擇,也可以放棄,完全自己主宰。



人生下半場,找回自己,每天都要發自內心的微笑過生活,別蹉跎時光在無謂的事情上,我有好多好多的任務要完成,每完成ㄧ件事,都讓自己好振奮,充滿動能,精進自己,就是要放慢腳步,學習讓自己畫到位,用心去感受,同事們非常驚訝,我怎能有這麼多時間 ,做這麼多事,我想這就是熱愛吧!


回首這些年,時間帶走了青春,ㄧ聲不響來到人生的轉折區,向下墜落的速度,比自己想像的更急促,寫作之下 ,自己更敏感,這眼淚總是像水龍頭ㄧ樣,收放自如 ,更多感性,常常音樂聲、文字很容易觸動心靈,眼淚隨之流淌,這才是真實的自己,該擁抱這個真實的我,脆弱的自己、不勇敢的自己。


微笑曼陀羅,心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