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2023台北玫瑰展|又見花開

玫瑰花開了,又是春意盎然的春天,又見花開了。
台北玫瑰花



連續3年去台北玫瑰展,已經成為自己生活的ㄧ部分,彷彿每年必須去那兒感受一下這玫瑰花的美,必定的行程,到此ㄧ遊。


前天報表封箱,把22箱報表封完,我的腰疾又復發,之前跌倒傷及脊椎第四椎,好不容易痊癒 ,現在又要再復健,下午又去找中醫師針灸電療,詢問醫生自己是不是可以走遠ㄧ點的路,醫生表示走走停停有休息就可以。


針灸結束,立馬出發選擇信義淡水線捷運在圓山站下車,再走到台北玫瑰園,看著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爭奇鬥艷,美不勝收,各種花名讓人目不暇給,雖然人潮很多,也不影響自己賞花的雅緻。


粉色玫瑰
紫玫瑰
紫玫瑰
白玫瑰
白玫瑰
黃玫瑰
混色玫瑰
橘玫瑰
粉橘玫瑰
黃玫瑰


每次看到這麼美的玫瑰花,心情也特別美麗,喜歡黃昏時刻,吹著晚風,看著夕陽餘暉,玫瑰花有不同的美,尤其我喜歡看著飛機從天空慢慢地向地面飛掠,讓我回憶青春時刻,追飛機的畫面。


夕陽西下
飛機低空掠過
喜歡黃昏時分的景緻


雖是玫瑰花展但許多不知名的花朵,更吸引我的目光,仙人掌花、多肉值物、小雛菊、彩色繽紛的花朵,實在很美啊!尤其街頭藝人正唱著好聽的歌,讓人沈醉其中,走在玫瑰花海中,古典樂在耳邊響起,不得不說,真的挺浪漫。

仙人掌花


仙人掌花
仙人掌花
很可愛的花朵
喜歡在藍天下的花朵畫面
長頸鹿帶來幾分童趣


看到有人精心打扮著漢服拍攝,感覺很美,有穿越時空的錯覺,也有人著歐洲宮廷服裝拍攝,讓人彷彿處在歐洲花園裡,這次意外的遇見,實在很特別的感覺,凡爾賽玫瑰,是玫好幸福主題,而且花海區及景觀區,是24小時開放,免費進場,真的是非常棒的地方尤其從圓山花博到美術館,還可以去林安泰古厝探尋台北幽靜的地方,ㄧ連串有吃、有玩、有美景,怎能錯過。




臺北玫瑰展

  • 展期:   2023年3月1日-3月31日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全臺最大玫瑰花展就在新生公園的臺北玫瑰園,培育超過800個品種、5000株以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一年四季都能欣賞不同品種的玫瑰,一飽視覺與嗅覺的雙重饗宴。園內設有「秘密花園」、「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花海區」及「品種區」等特色展區,有如歐洲風情的浪漫庭園,為戀人們必訪的約會聖地。


臺北玫瑰園交通

大眾運輸

1.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至圓山站,可以選擇步行1.2公里前往臺北玫瑰園;或是在圓山站轉乘公車紅34(假日行駛)至「林安泰古厝」、紅50至「新生公園」。

2. 搭乘文湖線(棕線)至大直站,轉乘72、222號公車至「新生公園(林安泰)」。

開車騎車

1. 開車的旅客可以將車輛停放在「和雲台北新生停車場」,或是將車輛停放在公園四周的路邊停車格,松江路、民族東路、新生北路三段、濱江街皆有車位。

🔅台北玫瑰展官網資訊

https://rosegarden.taipe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