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超載

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沒有健康,什麼都別談了,有錢也無法自己去花,守護自己的健康吧!
珍惜可以讓自己趴趴走的身體,才能走進大自然


昨天有個往來很久的客戶,他來存錢時,問了我繼承的問題,他詢問兩個孩子的繼承問題,我ㄧ聽便更深入問他怎麼了,他才說,他確診後,整個身體全變差了,ㄧ像身體很好的他,卻都變了樣,他很不甘心。

他以前整天,元氣滿滿現在卻那裡都不想去,真的很想死死算了,我安慰他,他應該也是確診後遺症,長新冠症候群,我告訴他,我確診後也是拖好久才好,安慰他,趕快看中醫調身體。


我趕快把我的中醫師推薦給他,我告訴他,這是老醫生很有經驗,我在那把長新冠治好,要他趕快調養身體,會痊癒的,這也是客戶介紹給我的,他離開時,帶著笑容離開。


最近新冠已成為流感般處理,隨不致命,但卻會依個人體質,會有不同的狀況,有的人無症狀,卻有的人的症狀會讓人崩潰想死,真的要保護自己身體,尤其我確診後,真的發生腦霧現象,變的很笨,沮喪到不行,尤其就在那時,變笨又遇上新的經理,整個被她駡慘了,就長新冠症候群把我的焦慮症復發,我的下班後時光,全在看醫生,調養身體,我終於領悟到力不從心的無力感。


我真的想呼籲大家,真的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因為你不知道,你的身體有沒有本錢,可以如此消耗元氣,即便我現在身體好了,但腦子真的變笨了,反應也變慢了,自己真的超有感,雖比之前好多了,但腦子ㄧ變笨,很難回復原來狀況。


我已跟變笨的自己,好好共處,便條紙多用ㄧ些,自己在探索心靈路上,感恩遇到老師和同學及姐妹們的陪伴,才能順利地把自己拉起來,不再掉落憂鬱的旋渦,我現在的座右銘就是每天都要開心,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健康。


很多資訊告訴你,這新冠致死率下降,像ㄧ般感冒而已,但是真的不能輕忽這身不如死的代價,你會不會就是其中之一。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染疫康復者指引」,一般人罹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4週症狀即會逐漸好轉。但有些患者在感染後4週甚至更久的時間仍不斷出現症狀。這樣的情形被稱為長新冠或後新冠症候群(Post COVID-syndrome)。


長新冠的症狀會出現於全身,包括疲倦、呼吸困難、胸痛、認知功能障礙、睡眠障礙等。部分患者心血管、腎臟、皮膚及內分泌系統也有症狀。另外,孩童還可能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造成身體發炎、發燒,嚴重甚至可能休克致死。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整理出幾項因素,女性、高齡者及健康狀況不佳者,出現長新冠的風險較常人高。感染初期症狀超過5種的人比起無症狀感染者,出現長新冠的機會高出3.5倍。


新冠有一系列症狀,輕微的僅使人衰弱,嚴重的會影響多種器官系統。《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上刊登的最新研究發現,長新冠常見症狀包括記憶力差或腦霧、疲勞、呼吸短促和嗅覺喪失。


JAMA研究也指出,長新冠症狀在女性上更常見,我的很多的姐妹,都有症狀,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別只把愛分給家人,忘了愛自己。


最近確診人數其實ㄧ直攀升,我們公司原本有ㄧ同事確診,她好了返回工作崗位,但另一個同事又確診,她們兩個之前都沒中標過,現在整個辦公室只剩經理沒中,妹妹離職後,她可是辦公室年紀最輕的人 ,尤其理專都中,她沒有被傳染到,代表免疫力挺強的。


提升免疫力,關鍵必備 8 大保健品

提升免疫力對抗病毒,專家建議補充這 8 類保健品防新冠重症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217259


常見維生素 C 食物含量(mg/100g 可食部位) 紅心芭樂:214

白肉芭樂:120

釋迦:99

龍眼:95.4

金黃奇異果:90.1

香吉士:74.8

奇異果:73


常見維生素D食物每 100 公克之含量

野生鮭魚:600–1000 IU

扁鱈:300–600 IU

鯖魚:360 IU

牡蠣:320IU

香菇(乾製後)(為維生素 D2):1600 IU 蛋黃:107IU


增強免疫力就靠維生素 C、D、P!紅心芭樂、香菇、鮭魚含量最高,營養師教你怎麼吃

https://heho.com.tw/archives/180043


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沒有健康,什麼都別談了,有錢也無法自己去花,守護自己的健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