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習之路|感謝所有貴人們,讓自己勇敢的追夢

(编辑过)
透過這些學習,自己變得更勇敢嘗試,也勇於追夢

我真的感到幸運能遇見生命中每一個的貴人,其中ㄧ個她分享青花禪繞陶藝照片給我看,還邀請我去參加她們的青花禪繞分享茶會,我厚著臉皮問她真的可以參加嗎?她笑著告訴我,當然可以。

🔅明朝永樂青花陶藝課

就這樣開啓我手作的靈魂,明明手殘卻勇敢的去報名【明朝永樂青花陶藝課】,ㄧ個什麼都不會畫禪繞的人,卻報名難度很高的課程體驗,真的佩服自己好勇敢,當青燕老師帶著我們從紙磚先畫出圖樣,陶藝家黃玉英老師指導我們把圖畫到杯子和盤子上,最後幫我們燒陶,當成品ㄧ出爐,真的好驚喜,我能完成而且老師親自幫我們燒製,真的很開心,這一切都值了,老師的作品可是在羅浮宮展出,我可是第一次和藝術這麼近,打開藝術的眼界。


創作自己的青花瓷


ㄧ開始我的手勁太大,把陶瓷畫得髒兮兮,還覺得是自己的鉛筆顏色太重,和同學交換筆畫,結果仍然ㄧ樣,此時我才明白真的是太用力了,當時大家都爆笑,感謝青燕老師的鼓勵,讓自己克服手作的障礙 ,我也可以做到,在這短短的二次課程 ,讓我看見同學們學習的熱忱這般強烈,求知若渴的精神讓我大開眼界,有同學遠從高雄而來,還有ㄧ位70歲的同學從峨眉遠道而來 ,她自己來回通勤就耗時五個小時。

🔅點點生命之花

這讓自己汗顏 ,我總是用很隨意的心情去學習,突然領悟到近朱則赤,近墨則黑,看到大家的用心,我突然領悟到自己對事物不上心,做再多都沒有長進,課程結束時,馬上跟著青燕老師往鎏金世界,學習鎏金真的讓自己的心,得到平靜,長期在金融業高壓、迅速、效率下,學習鎏金 ,對自己而言,真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好多,尤其生命點點之花,讓自己靜下心,特別有感。

點點生命之花


面對高手如雲,卻ㄧ直精進自己的夥伴們時,那種想要跟大家站在同一高度,感受同樣的視角,該有多棒,當我有這個想法時,老師還很開心,沒有像有些人會嘲笑自己愛作夢,因為鼓勵,我更勇敢前進。


我的同學重月,就像哆啦A夢,當我忘記帶東西時,她總是有多ㄧ份可以借我,太感謝了,尤其畫布上的作畫真是自己第一次初體驗,真的太開心,她多買了ㄧ個,她學習態度,非常認真,讓自己得到好多啓發,我開始正視自己的態度,太愛這些ㄧ起共畫的夥伴,大家都朝ㄧ個目標前進 ,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


很幸福的感覺


2/19MayWu老師的寶石視野-春之頌【鶯歌限定場】,這寶石畫面讓自己非常喜歡,我主動詢問青燕老師,我能夠參加嗎?學藝不精的自己,能夠聽得懂嗎?老師只說了若是抒壓就別浪費錢,若想精進就別錯過,我勇敢報名告訴老師,我真的很想精進,在畫畫的過程中,這學姐們個個都是畫畫高手,都有得到師資認證,她們個個都是MayWu老師的學生,當看到她們的作品,讓自己超級心動。


感謝ㄧ路上支持我創作的貴人們,沒有你們的溫暖支持,或許自己仍陷在痛苦的低潮中載沈載浮,這一年透過學習,自己總算揮別挫敗感,每天上班前都是那麼痛苦,現在只覺得時光都不夠用,希望多ㄧ點時間給自己,這世界什麼都不公平,就只有時間最公平,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


這一年透過畫畫,真的領悟到許多事,尤其我總是很急躁,以為畫得多自然會進步,結果因為快,而忽略許多細節,老師常說到位二個字,現在才真正懂,畫素描也是,每幅畫,要精雕細琢才能精緻,當初把畫畫當作抒發,看到學長們的作品,我總是發出驚嘆聲,怎麼這麼美。


老師常叮嚀自己,手感畫到位,非常重要,每個細節都注意,不然畫再多只是浪費時間和浪費錢的作法,猶如暮鼓晨鐘在耳邊迴盪,她原本覺得我只是抒壓,便不特別要求我,但是看到我真的想要畫好,就對我會有要求,而自己看到學姐們對學習的執著與認真,對自己也有了期待,職人精神 ,老師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鎏金是一種工藝,每一個點,都要完美的呈現,工藝精神追求卓越完美的作品。


想不到ㄧ年之間,自己的心態改變很大,當初什麼都害怕接觸,實在是這些年重返職場,被罵到信心全無,覺得自己很無能,反應力沒有年輕的機靈,常常被罵,不是講過了嗎?隔了十年再重返金融業,心態要適應真的很難,這十年變化之大,所有的責難都要嚐,這也是自己默默地學習,經營斜槓的原因。


透過這些學習,自己變得更勇敢嘗試,也勇於追夢,這一年的突破,學習青花陶藝 ,真是起點,鎏金工藝,素描水彩,讓自己從單純的寫作創造更多元的自己,參加Encore創作者,更讓自己建立自己社團,參加創作者聚會時,分享自己寫作心情故事,實在是很棒的經驗。


🔆Encore

https://encoredays.onelink.me/7mxD/MKTAsi


感謝老師們指導

鎏金老師:青燕老師

陶藝家:黃玉英

素描老師:畫家翁明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