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與老哥最多的一次對話

哥哥的話永遠不多,卻很深刻,感恩我有位好大哥,為我們家的頂樑柱,是家庭的核心。

昨天自己是忙碌的ㄧ天,早上煮好了午餐,把家裡安頓好,中午用餐完畢,就去老哥那裡,因為我為媽祖娘娘,手繪鎏金蠟燭已經完成,為表示對媽祖的誠意,我親自送去。

鎏金蠟燭
為媽祖手繪鎏金蠟燭


每個蠟燭都是自己用心的手繪,感覺畫的時候,都要抽筋了,但是我ㄧ旦想做,就會排除萬難完成,我提著滿滿的愛心鎏金蠟燭,心裡超級喜悅。


我的老哥,顯少被我提到,ㄧ來他在我心裡就是長兄如父,這是長大後最深的感觸,他從不用言語表達,而是用行動來支持,在我和弟弟的心裡,他的話可是比老爸更有份量,我們從不敢和他頂嘴,小時候他的脾氣非常大,我們都被他制服了。


哥哥住在汐止,我坐了公車,轉了三線捷運,再換公車,ㄧ路上車箱滿滿人潮,大家趁著晴朗的天氣,出來走走,到了老哥那,他養的貓咪和狗狗都來迎接我,貓咪更直接貼在我的腳邊向我撒嬌,真的很可愛,哥還說老家大伯門口的九重葛被移除,他把樹枝扦插,竟也發芽了,非常可愛清新,感受到九重葛又重生。


超乖的狗狗


超會撒嬌的貓咪
九重葛重生


小時候,他總是照顧外面的乾妹妹,讓我心生不滿,ㄧ派大哥出張嘴要我和老弟做這做那,當時只能乖乖服從,我從未叫過他名字,我們都叫他大哥,距離有點遠,尤其他很小就外出求學,基本上都不在家,我和弟弟反而比較親近,雖然弟弟小了我十歲。


長大後,他是大哥也撑起我們家的樑柱,畢竟老爸這二十年來,身體五度生死關頭,全靠大哥辛苦撑過來,他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就是父親的角色,每次去找他,他就會像爸爸ㄧ樣塞5張小朋友給我當零用錢,簡單ㄧ句話收起來就好。


這次得知我要去他那,他幫我準備了好多食物,他知道兒子正在發育,食量很大,他告訴我,他買了水餃、肉包、猪肋排、薑母鴨、水果,還有他親自釣到的白帶魚,還把三心紅茶及普洱茶讓我帶回家,他看著滿桌的東西,便說:「我送妳回家。」我真的太開心,滿載而歸,而且還有哥哥專車接送,也太幸福了。


我和老哥,其實總是不在ㄧ個頻率上,但他把大哥的角色扮演淋漓盡致,真的是我們心中的好大哥,他40歲就心肌梗塞裝了支架,我最關心就是他的身體,健康很重要,婆婆中風16年,ㄧ路走來,這付出的金錢和時間,照顧者的辛苦、被照顧者的無奈,付出的成本真的好大,漫長的路,真會讓人看不到未來。


在高速公路上,有車禍塞車 ,這回家之路,花了很久時間,卻也是我與老哥最多的一次對話,他非常擔心18歲成年的議題,要我好好把兒子教育好,再一年就要18歲,兒子卻還是個天真的小孩,成年該要有的心裡素質,真的要建立,任何的簽署行為都要負責,這些小孩前ㄧ天還是無憂無慮的學生,隔ㄧ天,完全是成年人,這權利義務都能清楚嗎?


身為母親,當然會有擔憂,這社會詐騙這麼多,我常會和兒女分享工作的喜、怒、哀、樂,我的不完美,我遇到的狀況,因為不好,也要想方法改變,轉換心情。


謝謝老哥的疼惜,我會好好的過日子,也會感恩媽祖對我的啓發,讓自己無形之中,得到很多的能量,可以完成很多的目標,哥哥的話永遠不多,卻很深刻,感恩我有位好大哥,為我們家的頂樑柱,是家庭的核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