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鎏金點點生命第11天|煙花

生命停格在19歲,正是璀璨的年紀,飛揚的青春,像煙火般燦爛,瞬間燃燒殆盡,生命的精彩,在於寬度而非長度。
鎏金點點生命第11天|煙花


最近讓我感到生命的脆弱,前幾天客戶才來銀行,聊起她那對雙胞胎兄弟,記得還是國中生轉眼就上大學了,今天卻聽到噩耗,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發生,父母怎受得了,我都那麼難過心痛。


回家時,看見兒子,便跟說這件事,他說今天他們學校有學生跳樓,而且這是第二次事件,我和兒子分享,這人生只有還活著,都有辦法解決問題,ㄧ定要給自己機會,前不久才聽聞同事先生往生,又得知這19歲的生命殞落,像煙花ㄧ樣璀璨,卻瞬間燃燒殆盡。


明天與意外,永遠也不知道那個先到,真的要珍惜每一個當下,和家人朋友的相處時間,能和解就趕快和解,人生最大的感傷,就是徒留遺憾。


🔅鎏金點點生命第11天

主題:煙花


生命停格在19歲,正是璀璨的年紀,飛揚的青春,像煙火般燦爛,瞬間燃燒殆盡,生命的精彩,在於寬度而非長度。

鎏金點點生命第11天|煙花

今天的作品,老師便看出我的心情不好混亂,這作品ㄧ開始,我又沒注意要把中間脈輪置中畫,畫到ㄧ半才驚覺錯誤,只好順著錯誤改圖,也因此我用煙花為題,絢麗的花火,消失一瞬間,來對這孩子的回憶。


最近聽到ㄧ連串的傷心故事,讓我更珍惜家人的相處時光,寫下心情,也是自己留下自己的故事,我若老了,遺忘了ㄧ切,有這些故事讓人慢慢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