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2022台北玫瑰展3/4-3/27

記得2021台北玫瑰展,我也寫了篇文章,我放上好多的圖片,希望分享給無法前去觀賞的朋友,也能身歷其境的感受,我喜歡寫作,寫心情,當我再回頭看看這些文字、圖片就會把回憶抓回來。

昨天排休,給了自己自由的一天,自己一個人去看玫瑰花展,開始寫作後,發現自己越愛獨處的時間,而且非常充實,除非是聚會,我喜歡自由一個人享受這隨心所欲的時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拍什麼就拍什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人催促好了沒,也無需無謂的等待。


放下所有,這一天屬於我自己的時光,天氣好棒,晴天艷陽高照,讓人誤以為夏天到了,路上很多人直接穿上短袖,今年的玫瑰展,早上太晚出門,又忘了帶帽子、陽傘,真的快曬傷,記得防曬ㄧ定要做好。


我坐捷運在園山站下車,穿越花博往美術館的方向走,ㄧ路上,都有台北玫瑰花展的標示,沿途跟著人群走就對,偷得浮生半日閒,真的很愜意,處處對我而言,都是美景,眼睛所到之處,都充滿好奇心。

台北玫瑰園大門

天氣真好,吸引很多人羣來此拍照,有拍婚紗,還有網紅Cosplay中古世紀穿著可愛的澎澎裙,像洋娃娃般的裝扮,當一個人是就能自在的觀察,拍著美麗的玫瑰花,雖占地不大,卻處處精緻,首先映入眼簾,當迎賓的植物,就是多肉植岉,很可愛的造景。

多肉植物造景
挺療癒的多肉植物

接著就是玫瑰花,有兩大區,一區是所玫瑰花品種的認識,那一區是玫瑰花造景,以玫瑰花的花色區分,每一區域都獨立的設計,真的好美,平常根本無法看到這麼多的玫瑰花,我先帶大家認識一下,我覺得名字特別有意思的玫瑰花。

認識玫瑰花

玫瑰花主要分成二區

這一區,都有標式玫瑰花的花名

因為俄烏戰爭,這花真的特別有意義,世界就是要愛與和平。
喜歡的這個藍寶石
這花叫白雪公主呢!超有趣


這花像是畫布一樣,塗上斑斕的色彩,真的有莫內的藝術感
夢幻的婚禮



這花名真的很美


這名字好中國風啊!比王昭君更美
這花名是舞蹈,像是芭蕾舞裙般,翩翩起舞。
這玫瑰花的花色,真如花名是朦朧月色


這黃金玫瑰花的花色和ㄧ般都黃色非常不一樣,黃金現在可是超級高貴的

另一區是造形區

美崙美奐的設計

處處都是細節設計


喜歡這字卡的造景

印象特別的玫瑰花

這玫瑰花超特別,他們是同一株長出的花朵,卻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令人驚喜
紫玫瑰都是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蜜蜂忙碌著
這玫瑰花的顏色,好繽紛很美


好艷麗的玫瑰花,熱情如火
這綠色玫瑰花,我第一次看到呢!

針對玫瑰花的花色分類

粉玫瑰

粉玫瑰花語還是與美好的愛情有關,而且是純真的初戀哦。 花語:感動、愛的宣言、銘記於心、初戀,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粉玫瑰贈予給堅實的愛情。

少女的粉紅泡泡

初戀是最美

粉色玫瑰


粉色玫瑰

紅玫瑰

紅攻瑰的花語

熱戀、熱情、熱愛、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真誠的愛。

紅玫瑰代表熱情

炙熱的愛

熱情的紅玫瑰
熱情如火

黄玫瑰

黃玫瑰的花語一方面是友情,黃玫瑰代表的是珍重和祝福,表達對朋友的殷切祝福和不舍。 無論是從它的代表性意義還是流行的花卉語言來看,因為黃色玫瑰暗示著愛即將逝去,並且適合做道歉禮物和請求原諒。

黄玫瑰真的很美呢!


多美麗的黃玫瑰



白玫瑰

白玫瑰是純潔、同情和單純的經典象徵,但它們也代表著靈性、紀念和新的開始。 在早期的花藝學傳統中,白玫瑰是愛情的最初象徵,直到紅玫瑰出現在花藝學中,然而白玫瑰依然被人們認為是婚禮上不可或缺的花卉,它在新娘球和花藝裝飾中特別受歡迎,有一種白玫瑰直接叫婚禮之路,是不是超級夢幻。

夢幻甜玫瑰

純潔的愛情

夢幻的白玫瑰

紫玫瑰

紫玫瑰花語有著「安靜、等待,守護愛情」以及「憂鬱、高貴、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的含義。 不管是哪種花語紫玫瑰都代表著深沉、守護的愛,也因此讓許多人留戀和欽佩。

最深情浪漫的紫玫瑰

最深情浪漫的紫玫瑰

粉橘系的玫瑰花

真的也很美

代表的花語

沉默的愛,橙色玫瑰寓意著沉默的愛,橙黃色的花朵能給人一種沉默暗淡的感覺,可將其送給暗戀的女生,表達沉默在心底的愛意;溫暖溫馨,橙色屬於暖色系,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熱情奔放,橙色玫瑰的花語為熱情奔放,橙色花朵較為鮮豔好似初生的太陽,能給人一種火熱的感覺。

溫暖的粉橘玫瑰

溫溫暖你心
粉橘玫瑰真的好漂亮

在賞花之際,意外的賞鳥,人們很友善,牠們悠哉的行走,真的很可愛。

意外的發現
飛機掠過的瞬間,我依然會有興奮的感覺

記得2021台北玫瑰展,我也寫了篇文章,我放上好多的圖片,希望分享給無法前去觀賞的朋友,也能身歷其境的感受,我喜歡寫作,寫心情,當我再回頭看看這些文字、圖片就會把回憶抓回來,我是個非常自我的寫作者,寫得出發點都是以自己為前提,醫生告訴我,只要我開心,身旁的人們也會開心,所以我做自己愛做的事,期待也能把這份喜愛分享。

ps:照片上傳真的很費時,但這是一宜以來的那份堅持,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那份堅持分享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