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I隨心所繪|16綠光森林

畫這幅綠光森林,希望給爸爸看看,感受一下在森林中,之前的腳力已無法登高望遠,這些地方,只能用眼晴看,去感受了,所以畫了這畫,大家是不是也能感受到那份心意呢?
綠光森林


那天回家時,坐在車子裡,整個心纠結在那,很緊張卻無能為力,於是開始畫畫,讓整個心,平靜下來。


我一直很喜歡清晨的森林,那空氣清新,陽光灑落在樹葉上,穿透林蔭的那束綠光,真的讓人好舒心,呼吸著那芬多精,真的很棒。


這一年,老爸身體功能,真的退化的比想像還要快,十年前,老爸心臟繞道手術時,醫生就說,這手術很成功,可以再撐個十年沒問題,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就將近十年,但是自己卻沒有覺醒,直到這次老爸又倒了,我才深刻明瞭,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感謝老爸的勇敢。


陪伴才是最珍貴的,我恍然大悟,明白了陪伴才是對父母最好的,看到老媽,最近為了老爸,那樣的焦慮,看著他們吵了一輩子,在這緊急時刻,老媽握著老爸的手,要他加油,才明白這老伴的真實意義,我更要陪著老媽,因為一輩子守護對方,失去對方該怎麼辦?


從以前,我們家就重男輕女,早在很小的時候,老爸買房地,就用哥哥、弟弟名字,所以,結婚後,她要我以夫家為中心,我明白媽媽在心裡總是對我有所虧欠,她總是不會要求我做些什麼,她常說女兒什麼都沒有,我不在乎這些,我總是讓他們煩惱,我要老媽,不要再讓我有罪惡感,我對公公婆婆已經很好,陪伴他們很多。


我深刻的發現,老媽非常需要我,尤其她的重聽讓她愈封閉,她又不願意帶助聽器,我的哥哥弟弟說話很直接,這年紀愈大,就愈退縮,我必須讓老媽,打起精神,她沒了自己,一輩子,照顧一家子,我跟老媽說,我跟公公都說好,假日就來陪你們,在外的遊子,真的很怕接到家裡的電話,希望大家有空真要多陪陪爸媽。


曾聽過,爸爸不在了,家變遠了,媽媽不在了,家就不在了,真的感恩,上天有好生之德,讓我能多一點時間陪他們。



畫這幅綠光森林,希望給爸爸看看,感受一下在森林中,之前的腳力已無法登高望遠,這些地方,只能用眼晴看,去感受了,所以畫了這畫,大家是不是也能感受到那份心意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