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年末清單|Just do it

一路上不停的學,不停的做,堅持的持續力,告訴自己Just do it.
年末清單


一轉眼,又到了年末,回顧今年對自己而言,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年,就是進入Matters的世界裡。

寫作遙遠的夢,又重新啟動

我真的沒有想過,在我十八歲之後,就再也沒有寫文章的習慣,當初因為一起寫作的好同學離世,曾經ㄧ起約定的承諾,當時的自己,無法再繼續寫作,我甚至無法寫,感覺寫作已隨她消逝而不再觸碰,於是遺忘了自己曾經如此鍾愛在文字之間。


若非自己深陷憂鬱焦慮中,那種心靈彷彿被朦上ㄧ層灰,整個心是糾結鬱悶,靈魂像是被禁錮,提不起勁,每天都戴上面具上班,扮演不是自己的自己,強顏歡笑,只因自己就是開心果的角色,没有人知道,當時的自己,非常痛苦,我一向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活寶,很樂天開朗,突然之間,我厭惡所有的偽裝。


我在這個樹洞,我的委屈埋怨,我的不堪,我的脆弱,我的無能,全部在這傾訴,我誠實面對自己,自己真的很不好,當我在這裡,卸下我的盔甲,我的自尊,或許過往總是自我催眠,自我感覺良好,自己總是覺得可以適應良好,但這一年,自己像ㄧ隻戰敗的鬥雞,這羽毛像是被拔光,感覺無所適從,沒有自己適合的地方。

今年做出改變的事情

一整年清晨寫作日更

今年是我找尋自己的一年,我是誰?我喜歡什麼?我遺忘了自己,太多的時刻,我總是覺得別人需要自己,但是卻把自己狠狠丢的遠遠的,渾渾噩噩的日子中驚醒,我在Matters完成【一整年的日更】,【每天清晨準時起床寫作】,天天如此,讓自己慢慢走出自己的路。


變得勇敢

在這一年持續的寫作,發現自己變得勇敢,自己是個大路癡,以前的自己根本就不敢一個人到處探索,總希望有人陪伴,無法一個人到處走走,透過寫作,我真的變得獨立,我迷上一個人到處漫遊,到處尋覓我的祕密基地,我開心的像小鳥般,自由自在的享受獨處,這樣的過程,讓自己更貼近自己,文章也從抒發轉變成自我成長。


隨心所欲的創作

在寫作的過程中,我開始嘗試寫短篇小說,喜歡實驗性創作各種題材,真的很喜歡寫小說的心情,故事情節隨自己的心出發,畫畫更是讓自己回憶起小時候,自己的畫作總被美術老師掛在佈告欄展覽,那老師的ㄧ聲稱讚,讓畫畫走進心中,如今畫畫又走進我心裡,才發現這喜愛是從沒改變過,我ㄧ直有個夢想,希望有天可以把畫和我的藏頭詩,ㄧ起呈現,我終於開始畫畫,相信這天,就會實現了。


我的【隨心所繪】,隨著自己的內心感受而畫,不再自我設限,完全的自由創作,想怎麼畫就怎麼畫,重點是自己要成長,不為什麼,只為內心的自己。


明年的目標,斜槓人生進行式

上班人生,好好工作

我現階段不能放棄穩定的工作收入,就必須要在上班時間,好好工作,創造被利用的價值,職場是很現實,畢竟對我而言,只能盡力去做,凡是不是自己能控制,隨遇而安。

下班人生,隨我主宰

下班的時間,就是自己的,享受這屬於自己的片刻,用心投入自己喜歡的世界中

寫作方面,想完成一部小說(內容還沒定案)

畫作方面以【隨心所繪】為主體

《第一階段》以完成自己的30幅畫作

《第二階段》書畫的呈現,書法與繪圖的結合,是自己一直以來最想呈現的意境,最想完美的演繹那樣的感覺。

這畫畫過程,讓自己更專注,也更注意細節,觀察力更敏銳,透過畫畫,明白自己的心,我想完成這個目標,畫畫基本功,一定要紥實,我已報名電腦插畫班,及看了很多的畫冊,多了解顏色,畫筆功能,才能更有效率,更有技巧的運用,基本功的練習是必須,當繪畫技巧提升讓畫畫更多變化,變得更有趣。

公益提案的再延續

今年的都更會提案,讓自己參與社區公益活動,獲得很多收獲,讓自己從低落中找出自己的價值從而讓自己更積極補足自己的不足,ㄧ直很享受工作之外的活動,明年的外星語團隊提案仍會是持續的進行,爭取公部門的預算,獲得題案的延續機會,讓我們有機會再繼續做下去。


當自己成為團隊一員開始,就希望自己能貢獻多ㄧ點心力,ㄧ個好的團隊,必須大家不分彼此,ㄧ起努力付出,絕不會有人報怨自己做很多事,相信ㄧ個人走得快,ㄧ群人走得遠,這是我在公益團隊中的啓發,也讓自己,得到許多的知識與學習。


上天關上一扇門,為我打開另一扇窗,真是我心裡的感受,當我脫離社會十年,再回到職場,面臨很多挫折感,因此反而因抒壓,學習很多的技能,因為没有安全感,而學會很多斜槓本事,這個結果真的不是自己可以想到的,一路上不停的學,不停的做,堅持的持續力,告訴自己Just do 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