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詩情畫意】【書法之美】《蘇幕遮》范仲淹

初秋總讓人,秋意上心頭,喜歡秋天的大地色彩
【書法之美】《蘇幕遮》范仲淹

這闕詞,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想到秋天,馬上就會想到,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小時候看瓊瑤小說,她的小說「碧雲天」、「寒煙翠」都從這闕詞出現,讓我當時對這闕詞,特別喜愛,而且對作者范仲淹,身為將軍,文采如此絕美,真的特別景仰。


這篇書法,練習幾個寫法,最後還是沿用最早的一篇寫法,也許是慣性,看到不同的方式,總有不習慣吧!


或許寫在沒有框架的空白紙上,才能感受到這字的意境之美,願意嘗試是件好事,當習慣一件事,想要改變,真的不容易。


來到10月,秋意上心頭,寫下秋天的景緻,也畫下那初秋,綠葉換上ㄧ襲紅黃繽紛色彩,大地色彩令人陶醉。


黃葉地,秋意濃






蘇幕遮·懷舊

朝代:宋代

作者:范仲淹

原文: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