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今天想吃海鮮蟹肉魚片鍋,你們呢?


海鮮蟹肉魚片鍋及紅藜麥飯

今日午餐

1.主食:海鮮蟹肉魚片鍋、烤魚

紅藜麥飯

2 .水果:樂淇蘋果

3 .飲料:玉米鬚茶

食材🍲

1.a.魚(赤鯮)ㄧ隻、玫瑰鹽少許、胡椒粉適量、檸檬

b.鱸魚ㄧ隻,洋蔥ㄧ顆、青蔥數支、鰹魚醬油少許、火鍋料(個人需求、高麗菜適量,蛋(個人偏好)

c.紅藜麥,白米適量

2. 樂淇蘋果

3. 玉米鬚茶


料理過程

一、A烤魚

1、將魚洗淨瀝乾

2、將香魚抹少許鹽,置於烤架上

(可以將蔥切長段,鋪在魚下方,ㄧ起置於烤架上烤,香氣非常足)

3、溫度約200度,時間20分鐘即可

4、撒上胡椒粉、檸檬更美味

鹽烤魚加上青蔥一起烤,香氣更足


B海鮮蟹肉魚片鍋

購買鱸魚時,請老闆幫我把魚片,魚骨分離(因為是老主顧,老闆都會幫我切好)

1. 將鱸魚中間的骨頭去熬湯底,將魚骨瀝過,留下魚湯,加入洋蔥,鰹魚醬油少許一起煮,煮至洋蔥都已軟化,即成為鍋底高湯。

2. 鍋底高湯完成加入個人喜歡的火鍋食材、高麗菜,ㄧ起烹煮,待煮沸,即可起鍋。


海鮮蟹肉魚片鍋

c. 紅藜麥飯

若和白米混在一起煮成藜麥飯,可以補足米飯的蛋白質、提高營養價值,是全素者的好選擇。 且藜麥,蛋白質中不含麩蛋白,麩質過敏的族群也可以安心食用。 紅藜膳食纖維是地瓜的7倍,更富含礦物質,如鉀、鈣、鎂、鐵、磷等,還有植化素能抗氧化,具有保健功效。

紅藜麥飯


今日的午餐是海鮮蟹肉魚片鍋,烤魚,紅藜麥飯,是熱量低GI料理,降血糖的飲品玉米鬚茶

水果是樂淇蘋果

樂淇蘋果

比一般蘋果多65%鉀、 維他命C多21% 、膳食纖維多1O%

喜歡這個餐點,可關注我喔! (^▽^)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