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sea
chelsea

來自香港, 住在英國的藥劑學生

關於失敗

去年DSE放榜看見很多很努力的人讀不到自己心儀的科目,逼迫退而求其次。明明大家都很努力,為什麼有些人的成就比較多、比較出眾呢?俗語說「爬得越高,跌下來越痛」從小到大我在班長選舉,風紀面試等都從來沒有失敗過,一步步建立的成就有時會因一次失敗而毁於一旦。

很羨慕心理狀況很穩定的人,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們都能保持鎮定。反之,我卻不能如此。越重視,得不到的失落感就越大。曾經在英國中學參選senior student council,卻在最後一個階段被淘汰了,明明我在香港再困難的風紀面試都通過。聽着某些當選的同學高談闊論,確實聽着很不憤。因為覺得他們不懂得體諒別人的感受,後來大部分同學也沒有再聯絡了,這是我不喜歡自己的中學其中一個原因。

負面情緒出現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更重要的是如何化悲憤為力量(不是食量)。最近在看一本書叫Main Character Energy,是我生日時朋友送給我的。失敗後也許會想:是自己的性格不乎合歐洲價值觀的「好」嗎?需要變得更外向去認識朋友嗎?看着別人在社群分享自己的生活,總會記起有人曾經說

「人只會分享自己光鮮亮麗的一面,有誰會分享自己的負面情緒呢?」

書中和Seventeen中的Vernon也提過:「我們不會是完美的」我認為自己欠缺尋找自己優點的能力,很多時是朋友告訴我「你已經很努力生活了」我才頓覺,是自己把自己逼得太緊,要求太高了。

You’re brilliant just the way you are but it’s ok to want to keep growing. Main character energy isn’t about bullying yourself into being a better person, it’s about loving yourself into 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